一周影事|今日起多地影院上座率放宽至50%

发布日期:2020-08-14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 今日起多地影院上座率放宽至50% 片长限制同步松绑 

◎  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印发意见 促进科幻电影发展

◎  BIRTV2020线上展8月18日开幕

◎  《八佰》曝终极预告 8月14日开启点映

◎  《影院维护知识问答》第二十五期




今日起多地影院上座率放宽至50% 片长限制同步松绑

 

北京影院_调整大小.jpg


全国多地电影院上座率上限即将放宽至50%。


8月12日,上海市沪北电影院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接到院线的通知,8月14日起,除了上座率从30%提高到50%之外,观看片长超过2小时的影片必须中场休息的限制也将放宽。此外,虽然影厅内禁止饮食,但在观影结束后可购买零食和饮料带走。


不只是上海,北京、江苏、江西、四川、山东、福建等地也陆续接到上述通知。


据北京日报报道,8月12日,北京市电影局下发本市影院通知,从8月14日起,全市影院上座率上限由30%调至50%。(人民日报)


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印发意见 促进科幻电影发展


国家电影局_调整大小.jpg 


近日,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印发《关于促进科幻电影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提出将科幻电影打造成为电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新动能,把创作优秀电影作为中心环节,推动我国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若干意见》提出了对科幻电影创作生产、发行放映、特效技术、人才培养等加强扶持引导的10条政策措施,被称为“科幻十条”。


查看详情请点击>>>


BIRTV2020线上展8月18日开幕

 

BIRTV_调整大小.jpg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20)线上展的通知》发布,通知显示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将于8月18日开幕。


本届线上展将以“智慧引领 融合驱动 产业赋能”为主题,重点推出三大主题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智慧广电发展成果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4K/8K+AI”战略发展成果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科技冬奥”展区等,集中展示4K/8K超高清、智慧广电、媒体融合、5G、人工智能、VR等新技术新应用,共有300余家厂商线上参展。同时,线上展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主题活动,涵盖5G、新视听、大型体育赛事传播、MCN、影视制作等行业热点话题。(BIRTV组委会)


《八佰》曝终极预告 8月14日开启点映


八佰_调整大小.jpg 


电影《八佰》近日曝光终极预告,该片由管虎执导,讲述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八百壮士留守四行仓库,孤军奋战四昼夜的故事。8月14日提前点映,8月21日全国上映。


根据华谊兄弟给影院的发行通知显示:影片长度为147分钟,配备了国语2D、国语2D48帧、IMAX、中国巨幕、CINITY、杜比视界、4DX等多种版本。(1905电影网)


《影院维护知识问答》第二十五期 


1596618583131185.png


1. 数字巨幕影院(包括立体巨幕放映)的放映光学特性指标有哪些?


2D 放映银幕中心亮度应为48cd/m2(14fL)。


3D 放映银幕中心亮度(立体眼镜后观看)宜不低于15cd/m2


(引用标准:《数字电影巨幕影院技术规范和测量方法》(GD/J 040-2012))


放映的亮度、对比度、均匀度等指标见下表:


影院维护知识1_调整大小.jpg


(详见《数字电影巨幕影院技术规范和测量方法》(GD/J 040-2012)4.1,9.1,9.2,9.3,9.4节)


测量设备、测量信号、测量条件及测量方法:


详见《数字电影巨幕影院技术规范和测量方法》(GD/J 040-2012)10.1.1~10.1.15,10.2.1~10.2.30节。


2.数字影院的声音制式有哪些特性指标?


数字影院的声音制式应至少支持6声道,分别为左声道、右声道、中间声道、低频效果声道、左环绕声道和右环绕声道。


(引用标准:《数字影院暂行技术要求》(GD/J 017-2007))。 


数字立体影院的声音制式应满足不低于《数字影院暂行技术要求》(GD/J 017-2007)中5.2.3节对声音数量和分布的说明。


数字电影巨幕影院应支持不低于11.1声道的声音格式,同时兼容5.1声道和 DCI 数字影院系统技术规范中规定的16路音轨。


(引用标准:《数字电影巨幕影院技术规范和测量方法》(GD/J 040-2012)) 



(内容来自《电影放映相关技术标准摘编》)


电影技术资讯相关稿件欢迎发送至电影技术微刊公邮

cmpst@crifs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