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 国产LED电影放映系统首次出口海外实现质的突破

发布日期:2023-02-27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2023年1月18日,由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提供权威技术指导和帮助,深圳市时代华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华影”)自主研发的国产10米LED电影屏(HeyLED),继通过好莱坞数字电影倡导组织(DCI)检测认证后正式入驻美国洛杉矶Krikorian Metroplex影院6号影厅,并按DCI技术指标成功点亮,实现了国产LED数字电影放映系统出口海外从无到有质的突破。该系统不仅关键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软硬件系统国产化程度高,而且产业链自主可控。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LED数字电影放映系统首次出口海外,标志着国产LED数字电影放映系统正式走出国门,服务国际电影产业发展。


1683880597940753.jpg


图1  洛杉矶Krikorian Metroplex影院外景


2022年,在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的技术支持下,时代华影积极推动LED电影放映系统国产化进程,从零开始,协同作战,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了国产LED电影放映系统第一代的从0到1,第二代的从可用到好用。两款LED电影屏均已通过DCI检测认证,其中20米4K LED电影放映系统LA4K-20 LED巨幕宽20米,高10.5米,是全球最大的4K LED电影放映系统,该放映系统是对传统放映模式的创新与升级,能够充分体现高新技术格式电影的卓越视听品质,是国产LED电影放映技术的又一次重要突破。不仅打破了国外在这方面的技术垄断,提升了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同时为推进中国电影科技自立自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1683880622443467.jpg


图2  HeyLED电影屏在洛杉矶Krikorian Metroplex影院6号厅安装

并演示 HeyLED裸眼3D短片


2022年6月20日,时代华影联合全球最大的影院服务商AAM,在美国洛杉矶Chatsworth联合成立HeyLED创新体验中心,向全球的各大院线、影院投资商、影院设备集成商以及好莱坞制片方展示了我国自主研发的LED数字电影放映系统(HeyLED),获得了来自索尼影业、派拉蒙、美高梅、Lion Gate、Scrabble、MIT、杜比、IMAX、RealD、AAM、DCDC等公司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未来我们还将持续迭代升级,使国产LED电影放映设备的质量与品质再上新台阶。 


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机构,承载着践行国家战略和服务电影行业的使命,近年来带领一批国产LED电影放映高新企业接连突破国外投影显示领域DMD核心芯片桎梏,持续推进电影放映民族工业发展升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未来,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将持续加强我国在电影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领域的顶层设计、规划布局和基层推进,加快构建完善电影行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数字电影关键技术与核心软硬件系统自立自强,推动电影民族工业发展升级,推动更多自主研发的电影技术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