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少数民族语电影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简报

发布日期:2019-04-02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      点击0

3月26日至27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少数民族语电影分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了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分会领导集体。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韩晓黎、副会长梁戈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廖荣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处长周三胜、广西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向群,第二届少数民族语电影分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全体代表。


2.jpg


韩晓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少数民族语电影是中国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力量。少数民族语电影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兴旺发达,事关我国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与社会和谐。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少数民族语电影工作筑牢了各民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根基,在少数民族地区营造出团结、友爱、互助、和谐的社会氛围。(点击查看讲话全文


韩晓黎同志对往届少数民族语电影分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分会继续发扬民语分会工作的优良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丰富少数民族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满足少数民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电影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而奋斗。


1.jpg

大会会场


韩晓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数民族语电影分会要根据国家电影局的统一部署,切实组织好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少数民族语电影生产译制和发行放映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语电影译制、发行放映评优活动,以评优活动作为手段,在全行业加快形成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促进提高少数民族语电影生产译制、发行放映的质量与数量。


韩晓黎同志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少数民族语译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少数民族语电影的独特地位和作用,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从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高度,全面提升做好少数民族语电影生产译制和发行放映工作的综合能力。三、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高质量地做好民语分会的各项工作。


韩晓黎同志号召,少数民族语电影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推动队伍整体素质实现大提升。要深入实施电影惠民工程,让看好电影做为民族群众经常性的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少数民族语电影跟会工作准则》,选举产生了中国电影集团华龙电影数字制作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当选为第三届少数民族语电影分会理事会成员单位。


第三届分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商哲同志为分会会长,卓娜、王文斌、张建华、扎西、艾尼瓦尔.马木提为分会副会长,王宜风为分会秘书长。


第三届分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商哲同志所作的《少数民族语电影分会工作报告》,赞同报告提出的新一届分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2019年的工作要点。


3月26日下午,召开了少数民族语电影分会会员代表座谈会。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少数民族语电影译制工作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梁戈副会长出席会议并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并就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切实组织好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少数民族语电影生产译制和发行放映工作,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