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全景声影厅喇叭经常会出现交流声及电流声,如何处理?


(1)检查还音机柜及放映设备的地线;


(2)通过对换输入信号线、输出音响线排除功放和音箱的问题;


(3)如果出现交流声的都是环绕音箱,着重检查DAC3202/3201的接线,可通过对换出现交流声的声道的功放端输入线或者DAC端的接口接线排查是哪一个端口的问题;如果配置的是DAC3201,建议更换一台新的DAC3202。


2.音霸2000播放影片自动切换通道处于无声状态,需手动切回通道,如何处理?


(1)检查音频处理器的设备,可咨询负责安调的工程师;


(2)检查影厅服务器的自动化指令或TMS服务器的控制指令,需要咨询TMS安装工程师;


(3)更换音频处理器;


(4)如果全部厅的音频处理器都有该情况,应排查是否服务器与音频处理器、TMS与音频处理器的兼容性问题;


(5)排查是否影厅交换机、网线等设备故障引起的网络问题。


3.功放预设没有相应型号的音响,该如何设置分频点?


如果发现旧款的DSI型号可能没有最新音箱型号,可以通过将其他功放预设导入进去。


4.BGM没有对白音如何处理?


可能中路声道有故障,一般对白主要由中路发出,建议对换将中声道与左声道或右声道做对调测试,信号线、喇叭线对调,可以判断是否功放或者喇叭故障。


5.杜比CP850的控制面板有时会失灵,重启后正常,如何避免?


联系杜比客服升级CP850新版本,日常使用可以通过TMS或者影厅服务器的自动化指令控制。


6.杜比CP750音量旋钮失灵还有哪些操作方法?


(1)通过CP750软件控制;


(2)通过影厅服务器上的自动化指令控制;


(3)播放列表自动控制。


(由珠海中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