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标委会电影分标委介绍

The movie Broadcasting Authority sub standard committee

为充分发挥我国广播电影电视领域使用、科研、教学、生产等有关方面专家的作用,做好我国广播电影电视标准化工作,促进广播电影电视技术进步,确保我国广播电影电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国家标准委员会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特于2009年组建了第二届“全国广播电影电视标准技术委员会”,编号为SAC/TC 239,简称“广标委”。

广标委是全国广播电影电视标准化技术工作组织,负责广播电影电视技术领域的标准化归口工作,包括:负责广播电影电视基础标准、广播电视中心标准、广播电视节目传输与覆盖标准、电影技术标准、广播电影电视技术系统特性与测量标准、广播电影电视维护管理标准、广播电影电视专用产品标准和广播电影电视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等。

广标委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并委托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领导和管理。

全国广播电影电视标准技术委员会电影分技术委员会(SAC/TC239/SC4)是广标委下设的分技术委员,主要负责电影技术、系统、设备的标准化工作,简称为“电影分标委”,秘书处承担单位为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

ISO/TC 36 介绍

ISO/TC 36 Domestic Technology

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36)成立于1947年,作为国际电影技术标准的研究和制定机构,其制定发布的标准涵盖电影产业的生产、后期制作、存储、发行、传输及放映等各个环节,为世界各国广泛采用。ISO/TC36目前已发布117个标准。

ISO/TC36的成员分为P(积极)成员和O(观察员)成员,积极成员国享有投票权。目前共有10个P成员国和16个O成员国。其中10个P成员国包括:阿根廷(IRAM)、中国(SAC)、法国(AFNOR)、德国(DIN)、日本(JISC)、韩国(KATS)、俄罗斯(GOST R)、斯里兰卡(SLSI)、英国(BSI)、美国(ANSI);16个观察员国包括:奥地利(ASI)、比利时(NBN)、加拿大(SCC)、古巴(NC)、塞浦路斯(CYS)、捷克共和国(UNMZ)、希腊(NQIS ELOT)、印度(BIS)、伊朗伊斯兰共和国(ISIRI)、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CSK)、巴基斯坦(PSQCA)、波兰(PKN)、罗马尼亚(ASRO)、塞尔维亚(ISS)、西班牙(UNE)、突尼斯(INNORPI)。

备注:上述国家名称后括弧内的英文缩写为成员国代码,而不是国家名称英文缩写。

ISO/TC36每2~3年会举行一次全体会议,由各成员国轮流承办。

ISO/TC 36 动态&公告

ISO/TC 36 Dynamic&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