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放映排风管道应如何检查?

 

首先需检查放映机排风口风管处、放映排风机两端风管等处是否密封性好,风管无弯曲漏气现象,排风管道应防雨水倒灌,为防鼠、鸟类进入,建议在管道中加装防护网。为防粉尘倒吸,可增置止回阀,并定期检查。

 

2. 测量放映风速应注意什么?

 

放映风速通常使用风速仪测量,测量时应将风速仪置于连接排风口处风管中央稍向内,开启放映风机时,风管应保持连接时状态,不要出现过多弯曲,同时注意附近不应用抹布、镜头盖等轻物体,防止吸入放映风机内部。


3. 放映风机的选取及风速要求有哪些?

 

光源在发光同时会产生大量热量,这些热量需依靠放映风机排出放映间。使用的设备是否需要放映风机及相应风速要求,要看光源类型和不同品牌机型。

 

比如Barco BLP、CLP、SLP荧光粉激光光源机型,因使用相对较小灯功率,亮度即可满足DCI规范要求,一般无需使用放映风机。而氙灯光源的放映机机型,一般功率超过2000W以上就需要使用放映风机了。

 

使用多大的放映风机通常是通过便于测量的排风口处风速大小而决定。具体如下:

 

放映机型

排风口处风速

DP2K/4K-32B 

≥10~15m/s  (4kw~7kw 氙灯)

DP2K-xxC/DP2K-23B

≥8~12m/s    (2kw~4kw 氙灯)

DP2K-xxS

≥3~5m/s     (0.8kw~2.2kw 氙灯)

 

表中DP2K-xxS采用自排风设计,为避免排出的热量使放映间温度升高,也建议使用放映风机,将产生的热量排出。

  

4. 放映风管选择什么样的比较好?

 

放映风管一般使用铝箔软管,建议使用黑色PVC铝箔符合软管,这样可以达到使用寿命长,减少光干扰的目的。风管的口径应为201~203mm,若选取的为200mm口径的,连接时需进行处理,并确保连接处有较好的密封性。

 

(由华夏影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