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疫情期间,影厅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华夏影联提醒您在疫情期间,应对影厅做好以下检查事项:


(1)检查银幕表面有无破损或污渍,显示画面是否正常。


(2)带有电动幕帘的银幕,检查钢丝绳磨损情况,及滑轮转动灵活性,检查拉幕机线路连接是否完好,表皮无破损,老化现象,宽遮幅画面切换正常。


(3)有银幕检修灯的,检查开关是否正常,且线路表皮无破损,老化现象。


(4)检查银幕后音箱线牢固,是否有松动脱落,线路表皮有无破损,老化现象,并测试检查各个音箱是否发音正常。


(5)检查台阶灯是否正常,绝缘良好,无破损外露。


(6)地毯是否潮湿霉变。


(7)座椅是否存在个别损坏,结构松动及座椅表面是否有潮湿霉变。


(8)检查影厅场灯是否亮起及熄灭正常。


(9)检查观影区及银幕后厅顶有无漏水之处。


(10)注意影厅防鼠防蟑螂。(由华夏影联提供)


2.如何进行放映机内除湿和通风?


如在疫情期间,放映机内部有冷凝水的情况,中影巴可提示您需延长通风除湿的时长,直至完全阴干,必要情况,启用除湿机之类的设备辅助除湿。


将环境温度稳定在25度左右,维持1小时后,建议先开启排风机排出潮气,排风15~20分钟后,关闭排风机,再继续保持恒温通风(开排风机是为了排出湿气,在没有开启光源情况下排风机注意及时关闭)。(由中影巴可提供)


3.放映机房的湿度过高会对设备产生哪些影响?


当放映机房湿度过高时,在电子元器件或电介质材料的表面会形成潮湿凝露现象,降低电气设备的绝缘强度,进而产生潮霉腐蚀。(由中影巴可提供)


4.放映机镜头应该如何清洁?


放映机镜头清洁需要使用专用镜头布、吹刷,不要用强烈溶剂。


镜头平时应注意防尘、防油污、防磕碰和划伤,并防止用手触摸产生指印。


当附着油污或指印不易清除时,应使用超细纤维镜头清洁布和镜头清洁液进行清洁,清洁时不宜蘸有过多镜头清洁液,擦拭顺序应从里向外,不得来回乱擦。(由华夏影联提供)


5.疫情期间,音响设备应该怎样维护?


珠海中影提示您,影院音响设备应每3天开机一次,并播放影片,每次开机不低于3个小时。


如部分地区湿度较高,建议缩短开机间隔为2天,每次开机时间不低于2小时。(由珠海中影提供)


6.如何清洁放映玻璃窗?


清洁放映玻璃窗时,应使用吹刷将玻璃表面灰尘清除,然后用脱脂纱布折叠多层,滴适量无水酒精对玻璃表面进行擦拭,擦拭时应沿一定方向(如从左往右,不能来回擦拭)。


每擦拭一次应更换擦拭面,以保证每次擦拭使用的为洁净纱布,直至将放映窗玻璃擦拭洁净为止。(由华夏影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