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2期 介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社会各界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央宣传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副所长徐涛发表文章表示,电影科研所(检测所) 作为宣传思想战线“国家队”,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都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聚焦“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为遵循,立足电影科技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砥志研思、开拓创新,在实践中加强电影科技自主创新,努力突破产业瓶颈,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实现电影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本期持续关注LED虚拟摄制、智能制作以及计算机动画等多元化电影摄制技术手段,重点分享了电影技术标准规范、数字化技术修复等在我国电影行业的应用与实践,为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同时梳理了本刊刊发的全年文章,按照文章题材类型创建2021年总目录,供读者查阅、参考。


文章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02-25

点击0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