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9期 介绍

电影高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推动了电影产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进程,使电影产业全面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BIRTV2017展览会展出包括电影制作、发行放映、影院管理等多项国产自主创新的技术和设备,并在现场打造“现代高科技概念影院”,营造“影院体验式营销效果”。除此之外,“数字电影论坛”“中国电影院发展高峰论坛”对电影产业政策、技术更新与应用进行解读与探讨,以及未来如何借助科技力量制作出更好的影片,探讨影院如何运营发展等问题。读者可通过阅读本期的“消息·动态”和“论坛实录”栏目相关内容,予以关注。


《一种基于影评文本情感分析的电影特征模型》和《基于对应分析的电影评价影响因素分析》两文,都结合互联网上以几何级增长的电影评论相关信息,通过分析和建模,提出了各自简单且高效的评论量化指标和计算方法,对互联网上的影评内容进行智能分类,具有一定的适应性和准确性,做了非常有价值的尝试。


《论下一代数字电影的核心技术组成》一文,从更沉浸的视频、更沉浸的音频、更高的安全性和信息一体化四个方面论述了未来数字电影的核心技术。


文章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1-24

点击0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