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12期 介绍

时光如梭,岁末将至!中国电影行业在经历了2016年的增速放缓后,在2017年再创新高,电影票房在11月突破500亿,国产影片票房占比达52.4%。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的实施不仅放宽了拍摄电影的资质要求,还降低了拍摄电影主体的准入门槛,激发了社会各界的创作热情,也使得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中国电影产业有了更规范的环境来支持其蓬勃健康发展。


11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网络视听新局面》的主旨演讲,引起了行业关注,本刊特全文转载。


近年来特效制作技术极大地扩展了艺术家们的创作空间,成为影视作品的重要技术支撑,也给观众带来更大的视觉冲击。国产特效电影的逐渐崛起,激励了电影特效制作人才的储备与培养。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本期以特效电影技术为重点,遴选了科普特种电影传播、制作新技术应用、特效教育与培训等内容,供行业同仁交流参考。


文章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4-20

点击0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