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1期 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5月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我国电影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国家级科研院所,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央宣传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聚力突破电影放映质量监测、国产数字水印技术、电影新型显示格式、沉浸式虚拟摄制等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实现在放映端“弯道超车”,在摄制端与世界电影科技强国“并跑”。

本期刊发了《国密算法在数字电影中的应用探讨》,旨在推进数字电影领域国密算法的应用,实现数字电影安全自主可控。同时本期还会与读者分享5G 技术对电影拍摄模式与制作流程重塑、5G 与交互式电影融合发展、人工智能修复技术、电影沉浸式声音等内容,请感兴趣的读者予以关注。


文章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0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