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0期 介绍

科技赋能电影。在近日召开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论坛上,电影技术方面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齐聚一堂,探讨电影科技从“破冰”到“崛起”的进步,以及新形势下电影科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本期特刊发相关文章和报道予以重点关注。同时,基于电影科技发展的热点技术,本期刊登了5G、VR、区块链、点播影院、变形宽银幕镜头、影院3D技术等方面内容的技术文章,与行业分享新技术、新研究。


今年,《现代电影技术》编辑部向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广播影视科技优秀论文奖征文活动推荐优秀论文共64篇,其中获得一等奖论文9篇,二等奖论文10篇,三等奖论文10篇。数量和获奖比例较上一届有了大幅提升,感谢行业专家学者对我刊的支持。10月,2021年度电影科技论文征文正式启动,欢迎影视行业产、学、研、用相关领域从业人员踊跃来稿。


文章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0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