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疫情期间,放映机灯箱在维护中会出现哪些常见故障?


(1)安装氙灯时,用力过度导致氙灯阴极适配器、灯箱紧固螺杆、X或Y轴调节旋杆拧断。


(2)灯箱散热不畅造成氙灯中途过热熄灭。


(3)氙灯连接线缆烧损。


(4)灯箱无法拔出。


(5)放映画面暗,调节X、Y、Z三轴无效。


2.当放映机镜头定位、变焦或聚焦异常时,可以通过哪些措施排查故障原因?


(1)观察现象(频发的/偶发的?)。


(2)测试检查lens 相关测试项。


(3)检查Barco软件版本是否升级软件到最新。


(4)检查镜头参数正确否。


(5)删掉原来的镜头文件Flat,Scope,并做镜头引导归位。


(6)调整镜头使影像清晰,并重新创建镜头文件。


(7)切换通道测试检查是否解决。


(8)如还有问题,检查镜头马达或镜头支架是否有机械问题(卡住) ,重装镜头,安装到位再测试。(由中影巴可提供)

 

3.当还音系统出现故障,基本解决思路是什么?


发现故障 → 重启 → 检查设备工作状态 → 判断故障相关部位和分析故障原因 → 检查输入信号和线路 → 检查输出信号和线路 → 更换设备 → 检查设备 → 售后报障。(由珠海中影提供)

 

4. 疫情期间进行日常维护时,影厅放映出现有画面没声音有哪些常见原因?

 

(1) 服务器没有输出音频信号。


(2) 还音设备故障(音频处理器、分频器、功放等)。(由珠海中影提供)

 

5. 影厅放映出现有画面没声音有哪些应急处理方法?

 

(1) 检查音量大小。


(2) 播放测试片检查。


(3) 重启服务器和还音设备。


(4) 检查音频处理器是否有音频信号输入(CP750、CP850和CPi2000的液晶屏上都可以查看信号输入状态)。


(5) 检查或更换服务器与音频处理器之间的连接线和转换插头。


(6) 检查功放是否有信号输入和输出(信号指示灯)。


(7) 检查输入信号线和音响线输出线(功放端和音箱端)、设备接插件是否连接紧固。(由珠海中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