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联盟媒体(Arts Alliance Media)简称AAM。

      AAM是欧洲主要的数字电影技术、内容、服务和设备提供商,总部设在伦敦和巴黎,其致力于建设欧洲最大的数字电影节目传输网络,将数字电影、电影预告片、电影广告及直播和转播节目,通过卫星分发到欧洲的数字影院,并提供端对端的数字影院系统解决方案,包括设备选型、资金筹措与整合、操作人员培训、设备安装与技术服务、内容管理与传输等。

      AAM于2004年12月中标由英国电影委员会(UK Film Council)主持实施、旨在加快数字影院建设的英国数字银幕网(Digital Screen Network, DSN)发展计划,AAM负责为发展计划提供从母版制作到发行放映的端到端的数字影院设备、技术方案及其升级服务。2007年4月,AAM完成DSN计划全部240块数字银幕的安装。2007年6月,AAM与好莱坞电影制片发行商20世纪福克斯(20th Century Fox)和环球(Universal)签署了数字影院部署计划,这是欧洲第一个基于虚拟拷贝费(VPF)模式的数字影院部署计划,随后AAM又陆续与派拉蒙(Paramount)、索尼(Sony)和迪斯尼(Disney)也签署了数字影院部署计划,共计划在欧洲安装7000块数字银幕。

      AAM是欧洲第一家与好莱坞五大电影制片发行商签署欧洲数字影院推广计划的公司,之后法国CGR Cinemas电影院线成为该推广计划下欧洲首个签署VPF协议的电影放映商,计划将其拥有的400块银幕全部数字化。2009年,AAM又先后与意大利The Space Cinema和英国Reel Cinemas电影院线签订了基于VPF模式的数字影院和数字3D立体放映系统发展计划。

      AAM在欧洲首次以虚拟拷贝费(VPF)模式推广数字影院,这对于欧洲数字影院的发展和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此外,AAM还为数字影院开展音乐会、歌剧、体育赛事直播和转播等增值业务提供节目分发传输服务,其与欧洲著名的卫星媒体公司Arqiva开展了数字电影及影院增值业务的卫星传输的技术合作。AAM在数字3D立体放映和影院卫星接收方面也具有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