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12期 介绍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吹响了奋进的号角。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电影将积极推进电影科技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ICT)和智能科学技术的深度融合,加速推动电影全产业链的信息化、云化和智能化升级进程,全力构建多元化现代化工业化的电影产业技术体系,努力在电影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中育先机开新局谱新篇。电影科技工作者将与时俱进、勇毅前行,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电影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武器和强大动力,为推进电影强国和文化强国建设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本期继续关注基于LED背景墙的电影虚拟拍摄系统相关研究,同时刊发引擎动画工作流程优化、生物/怪物语音特效制作、视效工业生产流程化探索、《独行月球》《钢铁意志》影片技术分析、国产古装动画电影声音景观的变迁与发展等技术文章,欢迎广大读者予以关注。时值年末岁终,感谢电影行业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长期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本期根据题材类型创建了2022年全年文章总目录,欢迎大家查阅。


文章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5-16

点击0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