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季,特别是在大暴雨时,可能偶尔会听到有某些影院放映机被雨淋了而停映。如果赶上大片满场那就太惨了——损失大了!


       曾经听过,某影院放映员说,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外面正在下着大暴雨,在放映间忽然听到“啪、啪”两声,只见放映机尾部打出火花冒烟了,同时氙灯熄灭。放映员本能地马上关闭了电源,再仔细一查发现放映机排风管处有很多水,原来是雨水顺着排风管倒灌到放映机,使放映机电路短路烧毁,结果放映机开不起来了,不得不给观众理赔。


       经调查,这个放映事故的原因是因为放映间的排风管直接排到室外,其风管出口的防雨罩被大风吹落,使雨水倒灌到放映机内,而损伤了放映机电路。遇到此种情况,放映员的正确操作非常重要,这时应立即关断电源供电,检查受雨水影响到的部位并烘干,因为,如果继续通电有损坏更多电路部件的风险。仅当所有涉淋设备部件完全干透,才可以通电测试和维修,避免受损部分扩大。通常遇到这种情况,放映机短时间不易修复,这时应安抚观众,安排其它场次或理赔。


       对于巴可设备发生被水浸泡/淋湿,或被雷击导致设备损坏,由于非设备本身品质原因造成,不属于保修范畴。巴可方核实信息后将暂停此设备的保修服务。


       服务方对该类设备完成有偿检修并恢复放映后,影院需要正常运行1000小时,经巴可方再次检测后,方可恢复保修服务。在免责期1000小时内,巴可不承担保修责任。


       为避免设备发生以上情况给用户带来的不良影响,请您定期检查影院放映环境,注意防范, 保持放映机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稳定运行。


中影巴可(北京)电子有限公司 陈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