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受疫情影响,北美周末票房创近20年新低

发布日期:2020-03-20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2020年第11周,北美票房上周末三天仅报收5369万美元,较前一周下降46.7%,创下近20年来周末票房成绩新低。


 1584686430642403.jpg


#北美2020年第11周# 

周末票房5369万美元,较上周↓46.7%;

周末单厅贡献票房1229美元; 

全年累计票房17.87亿美元。


1584687293556871.png


【2020年第11周北美票房】


1584687316369957.png


【北美票房一周分析】


新冠肺炎疫情在欧美的肆虐已严重影响当地娱乐产业,人们因对疫情的担忧而降低了观影意愿,同时,院线为保障观众健康限制了单厅观影人数,譬如北美最大的AMC院线就把售票数限制在座位数的50%以下。为避免人群聚集,美国各地陆续开始关闭影院,继上周宾夕法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之后,17日早9时起纽约和洛杉矶也将关闭全城影院。本计划于近期上映的《007:无暇赴死》、《黑寡妇》、《花木兰》、《寂静之地2》、《速度与激情9》等多部新片宣布撤档。北美电视业也遭受重大打击,不少美剧、脱口秀节目和网剧暂停拍摄或制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正在对好莱坞电影产业造成巨大冲击,据美国《好莱坞报道》估计,全球票房收入损失目前已达70亿美元,而好莱坞的经济损失最终可能高达200亿美元。


受疫情影响,北美票房上周末三天仅报收5369万美元,较前一周下降46.7%,创下近20年来周末票房成绩新低。在没有强力竞争对手的情况下,皮克斯最新动画电影《1/2的魔法》以1060万美元蝉联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冠军,累计票房6036万美元,目前该片全球累计票房已突破1亿美元。于上周五上映的最新电影《喋血战士》以3天入账918万美元排名第二,《依然相信》以910万美元排名第三。上期榜单亚军《隐身人》此番以589万美元周末票房退居第4名,目前该片全球累计票房已超过1.2亿美元。另一部新片《猎捕》则以53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位列本期榜单第5名。


科幻影片《喋血战士》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索尼影视娱乐公司发行,由戴夫·威尔森执导,范·迪塞尔、山姆·修汉、托比·凯贝尔、妲露拉·莱莉联合主演。影片改编自勇士娱乐旗下漫画作品,讲述士兵雷·加里森在死后被改造成可以即时自愈、媲美超级电脑的“喋血战士”,被抹去记忆的他在一次任务中发现了背后的真相,最终决定展开抵抗和报复的故事。


狮门影业发行的爱情片《依然相信》由欧文兄弟再次联袂编剧、执导,布丽特·罗伯森、K·J·阿帕等主演。该片根据JeremyCamp的真人故事改编,讲述了基督教音乐巨星杰里米·坎普的真实生活故事以及他非凡的爱与失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