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影事|战疫情:戛纳电影节宣布推迟举行;国内多地持续推出影院扶持措施

发布日期:2020-03-20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  戛纳电影节宣布推迟举行

◎  北京市电影局:为影院提供疫情专项补贴

◎  福建省发布关于支持电影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复工复产的7条措施

◎  河南省推出12项措施提振电影业信心

◎  《影院维护知识问答》第五期

◎  《电影技术大讲堂》第六期



戛纳电影节宣布推迟举行

 

1584688508284199.jpg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于当地时间3月19日晚间宣布,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不再在原定的5月12日至23日举行,目前正在考虑几种方案,包括将电影节推迟到6月底至7月初举行。而原定于4月16日举行的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也被推迟,戛纳电影节将宣布新闻发布会的新日期,届时将公布电影节的确切举行时间。


这是戛纳电影节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首次延期。



北京市电影局:为影院提供疫情专项补贴

 

1584688535266401.jpeg


近日,北京市电影局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北京市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第一阶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向各院线和影院传达了疫情专项补贴和相关奖励的有关事宜。其中补贴奖励共三项,包含疫情专项补贴、新建影院奖励、放映国产影片达标奖励。


文中表示,考虑各影院受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对2019年正常运营的影院,以2019年全年票房产出情况为依据给予补贴。对符合条件的新建影院自投入正常运营满一个自然年度起三年内,对上缴市级电影专项资金予以返还。对2019年放映国产影片票房成绩突出的影院,依据《北京市奖励放映国产影片成绩突出影院实施细则》给予奖励。



福建省发布关于支持电影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复工复产的7条措施


1584688572250055.jpg 


近日,福建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落实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和省委要求,以网络调查问卷形式向600余家电影单位了解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研究制定政策,安排4817万元畅通电影企业资金流,精准扶持,助力电影业应对疫情、平稳健康发展。


具体措施包括:安排1000万资金支持电影拍摄制作;安排600万资金支持电影剧本创作;安排1000万元支持电影院线和电影院渡过难关;加快拨付中央财政电影奖补专项资金;先行调度省电影专项资金500万元支持电影基地(园区)复工复产;为电影从业人员提供在线培训;统筹优秀电影公益播出。



河南省推出12项措施提振电影业信心


1584688598109263.png 


3月10日,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八部门联合发布《河南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电影业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围绕优化政务服务、加大财税支持、加强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岗支持等方面推出了12项具体措施以提振行业信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南省电影业目前基本处于停摆状态。据影视企业反映,当下主要面临员工工资、社保、房屋租金、支付账款等方面的压力,这12项政策正是针对全省电影行业企业痛点、难点对症下药。



《影院维护知识问答》第五期

 

1584688626904919.png


1.疫情期间,影院设备供电应注意哪些方面检查?


首先需要由专业电力人员检查连接设备部分完全正常。如:


(1)断路器输入处、输出处线路安装牢固,接到放映设备处的接头也是一样。有无烧损、氧化现象,如有需做冷压处理。


(2)连接所使用的线路符合设备要求,且线路整体绝缘性较好,无残破、无接头、无老鼠咬伤。按照要求应装入在线槽内,线槽外的线缆应加装绝缘管,并防止人员操作设备时绊倒或踩伤、拽开接头等现象。


(3)强电、弱电应分开布置且线路保持整洁,为方便识别,最好进行标识。


(4)采用单相供电的设备,接入的交流火、零电压应控制在200~235V,采用三相供电的设备,接入的交流电压线间电压应控制在340~400V,相电压应控制在200~235V,同时,接入的交流供电零、地电压均应小于1.2V。


因影院集中在大型商场内,电压受整体供电因素影响,电压可能出现稍高现象。需确保线路连接完全正常后,仔细进行测量,可分为上午、下午、上半夜和下半夜等几个时段测量,并进行分析,找到供电过高原因,进行及时解决。


(5)电压经常不稳,可使用稳压电源处理,常出现干扰,常使用抗干扰净化电源。对于服务器,为保证突然断电而避免设备出现损坏现象,建议加装UPS,当突然断电时,可以保证操作人员进行正常关机。(由华夏影联提供)


2.影院扬声器的检查,应该检查哪些事项?


检查扬声器的接插头,应接触良好;检查扬声器的接线,应无破损,挤压变形和折断现象;检查扬声器还音,应能正常发声。(由华夏影联提供)


3.怎样预防控制放映间静电?


(1)使用防静电地面、防静电鞋袜,目的是把静电从脚导入到大地中去;


(2) 佩戴防静电手环带并接地,目的是把静电从手导入到大地中去;


(3) 对电子元器件进行防静电包装,目的是对被包装的电子元器件进行静电隔离;


(4)机房内的导体都要与大地做可靠的连接,不得有对大地绝缘孤立的导体存在。(由NEC提供)


4.放映机冷却液如何贮存?


一般要放到阴凉干燥处储藏,它的贮存寿命是2年。(由中影巴可提供)


5.使用非原厂冷却液对放映机有影响吗?


使用非原厂的冷却液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导致冷却管壁结垢,甚至堵塞管道而使液流速度过慢而报警。(由中影巴可提供)


6.放映机冷却液过期了会怎么样?


过期的冷却液颜色变为透明,冷却效果降低。(由中影巴可提供)


7.液冷放映机长期在缺乏冷却液状态下使用会怎么样?


放映机引擎会经常在高温下工作,会引起引擎不可逆的电路部件损坏,导致机器罢工。(由中影巴可提供)



《电影技术大讲堂》第六期


1584688655266592.png 


为了使影院复工后放映设备能够正常稳定的运行,出色完成放映任务,减少意外事件发生,停映期间,影院放映技术人员可先对放映设备运行时的环境进行相关检查。


放映机的约定方向,这个基本常识看似非常简单,却又非常重要。无论是从事影院建设设计者,还是影院放映人员,都必须熟练掌握。设计者如果忽略了这个约定方向,一旦按图纸施工建成后,将会给放映人员操作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放映人员不清楚这个方向,在操作或维护设备时,往往也会出现走反方向或无法定位部件位置的情况。本期我们来说一说,放映机的约定方向问题。详细内容可点击观看第六期视频课程《放映机的约定方向》


来源:新京报、中国电影报、中国电影科技网



电影技术资讯相关稿件欢迎发送至电影技术微刊公邮

cmpst@crifs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