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疫情期间,影院设备供电应注意哪些方面检查?


首先需要由专业电力人员检查连接设备部分完全正常。如:


(1)断路器输入处、输出处线路安装牢固,接到放映设备处的接头也是一样。有无烧损、氧化现象,如有需做冷压处理。


(2)连接所使用的线路符合设备要求,且线路整体绝缘性较好,无残破、无接头、无老鼠咬伤。按照要求应装入在线槽内,线槽外的线缆应加装绝缘管,并防止人员操作设备时绊倒或踩伤、拽开接头等现象。


(3)强电、弱电应分开布置且线路保持整洁,为方便识别,最好进行标识。


(4)采用单相供电的设备,接入的交流火、零电压应控制在200~235V,采用三相供电的设备,接入的交流电压线间电压应控制在340~400V,相电压应控制在200~235V,同时,接入的交流供电零、地电压均应小于1.2V。


因影院集中在大型商场内,电压受整体供电因素影响,电压可能出现稍高现象。需确保线路连接完全正常后,仔细进行测量,可分为上午、下午、上半夜和下半夜等几个时段测量,并进行分析,找到供电过高原因,进行及时解决。


(5)电压经常不稳,可使用稳压电源处理,常出现干扰,常使用抗干扰净化电源。对于服务器,为保证突然断电而避免设备出现损坏现象,建议加装UPS,当突然断电时,可以保证操作人员进行正常关机。(由华夏影联提供)


2.影院扬声器的检查,应该检查哪些事项?


检查扬声器的接插头,应接触良好;检查扬声器的接线,应无破损,挤压变形和折断现象;检查扬声器还音,应能正常发声。(由华夏影联提供)


3.怎样预防控制放映间静电?


(1)使用防静电地面、防静电鞋袜,目的是把静电从脚导入到大地中去;


(2) 佩戴防静电手环带并接地,目的是把静电从手导入到大地中去;


(3) 对电子元器件进行防静电包装,目的是对被包装的电子元器件进行静电隔离;


(4)机房内的导体都要与大地做可靠的连接,不得有对大地绝缘孤立的导体存在。(由NEC提供)


4.放映机冷却液如何贮存?


一般要放到阴凉干燥处储藏,它的贮存寿命是2年。(由中影巴可提供)


5.使用非原厂冷却液对放映机有影响吗?


使用非原厂的冷却液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导致冷却管壁结垢,甚至堵塞管道而使液流速度过慢而报警。(由中影巴可提供)


6.放映机冷却液过期了会怎么样?


过期的冷却液颜色变为透明,冷却效果降低。(由中影巴可提供)


7.液冷放映机长期在缺乏冷却液状态下使用会怎么样?


放映机引擎会经常在高温下工作,会引起引擎不可逆的电路部件损坏,导致机器罢工。(由中影巴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