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和环球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GDC”)共同宣布,搭载GDC SR-1100一体式媒体模块(IMB)的SRX-R608-DS 4K激光放映系统完成了必要的测试,获得了DCI合规认证,为小银幕影厅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1.jpg

 

据介绍,Sony SRX-R608 4K激光放映机具备四项关键特性:

 

•适用于小型影厅的高品质产品:轻量化、低噪音、支持HDR、采用稳定可靠的激光光源,带来优质的对比度等级。

 

•噪声声压级低于38dB:适用于中小型影厅“无机房”安装。SRX-R608可以安装在天花板上,也可以安装在影厅后墙的放映机升降架上。不需要放映间或隔音箱,节省了宝贵的空间和成本。

 

•HDR影片内容放映的理想之选:索尼硅晶体反射显示(SXRD)面板技术提供了真正的4K分辨率和超高对比度,优秀的画面品质使其成为高动态(HDR)影片内容的理想之选。

 

•简易的3D银幕切换操作:可选与3D偏振系统配对,或与双机3D SRX-R608系统配对。2D或3D放映可以通过单放映机系统或双放映机系统(使用两个SRX-R608相互连接)来实现。

 

SR-1100 IMB一体式媒体模块则是GDC在其SR-1000 独立媒体模块的基础上针对索尼SRX-R608专门推出的服务器型号,具备以下特性:

 

•高稳定性能:凭借GDC在媒体服务器领域19年的研发经验和对影院运营的深入了解,SR-1100 IMB从基础开始设计,采用新一代强大的医疗/军工级 XLINX半导体材料和电源电路设计,并通过了国际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推行的一系列严苛质量保证测试。

 

•CineCache™(内置存储):与GDC自动化影院系统CA2.0集成,能够在没有本地硬盘的情况下播放影片内容。

 

•超级存储 :利用CA2.0技术,可以从中央服务器管理和播放数千部影片内容。无需单个影厅媒体服务器进行内容拷贝,是影院运营的一个重要突破;可显著提高系统稳定性,减少停机时间,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支持远程操作的用户界面(UI):允许通过Web浏览器远程操作SMS。将操作界面从IMB触摸屏分离出来,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在手机、iPad、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或PC上远程控制。

 

“SRX-R608数字电影放映机是小型影厅和贵宾厅无机房放映的理想选择。”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创新业务开发本部总监冈田修司先生说道:“采用SXRD 4K芯片和技术,即使观众在近距离观看电影,也能为他们带来完全沉浸式的体验。”

 

“我们持续在技术研发上大量投入,以保持在技术前沿。”GDC首席技术官Pranay Kumar说:“我们的产品开发是为了满足全球影院的需求,甚至在这些需求成为一种趋势之前,我们就已经投入了研发。GDC很荣幸能与Sony的技术团队合作,将一款能够满足小银幕需求的产品推向市场。Sony搭载SR-1100 IMB的SRX-R608-DS通过DCI合规认证,是实现我们目标的又一步飞跃,让影院无论选择何种投影技术,都配备有理想的媒体服务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