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1121287120867.jpg

 

深圳市宝安区是全国闻名的工业大区和制造大区,在发展建设历程中,青年工作者占据相当部分的比例,据统计,宝安区有400多万青年工作者。为了丰富广大青工的文化生活,提高人文素养,感受电影文化之美。宝安区将在2018年11月3日至11月9日举办“宝安首届青工电影文化周”活动。该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办,深圳市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以“青春梦想、影印宝安”为主题,以深圳宝安青年工作者为服务对象,选取了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富有正能量、励志与娱乐相结合的经典影片在青工电影文化周期间放映。活动除了固定场所定点放映外,还将深入多个基层工业区、企事业青工社区,为广大青工朋友们放映高质量的经典影片。

 

“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宝安区新时代发展目标正在实施推进中,作为深圳宝安区电影科技带头企业,深圳市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立足宝安,面向全国,坚持创新性发展,在深圳宝安区政府的培育下,在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央宣传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的支持与指导下,发起创建了集数字电影尖端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电影技术设备研制、后期制作发行、科技企业孵化、专业人才培训等一体化产业链的定军山数字电影文化科技创意园,并成为目前广东省唯一的电影技术产业基地。近年来,定军山科技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电影技术课题项目,研制出的电影数字拷贝卫星接收机,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数字电影拷贝传输工作中。2015年在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的指导下,参与了“点播影院”播映新技术设备研制及应用试验工作,以深圳宝安为应用试点,相继开展了商业点播影院、校园点播影院等多种应用模式试验,并为党群中心、企业活动中心等多种应用场所建立了多个点播影厅,让电影更进一步走进基层文化生活。本次宝安青工电影文化周经典影片放映工作将全面采用“点播影院”播映新技术。

 

立足宝安进步发展,服务宝安文化建设,定军山科技多次代表宝安电影文化科技企业参加了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为确保活动顺利举办,定军山科技前期进行了青工喜爱影片调查、影片拷贝准备,基层放映场地选址、放映设备选型等大量细致地筹备工作。用全新的放映技术保证电影质量,用精彩的电影故事诠释青春梦想,让深圳宝安区青工文化生活更具特色、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