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电影技术》在线投审稿系统正式开通啦!

发布日期:2024-01-12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a07feb27f32dd23c133cd1e45afe2ad.jpg
10f9a5280f2683a790997800535b4a8.jpg

☜ 左 右 滑 动 查 看 更 多 ☞  

为了更高效、更及时地进行学术交流,增进编辑部与作者的联系,促进电影科技研究成果的推广与应用,《现代电影技术》正式开通在线投审稿系统http://ampt.crifst.ac.cn/。该系统集投稿、查询、审稿于一体,作者可通过系统在线投稿、实时查询稿件审理进度、上传修改稿件。




期刊简介





《现代电影技术》创刊于1957年。现由国家电影局主管,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主办,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北京电影学院支持,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扩展期刊,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家级A类学术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

《现代电影技术》是我国首个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的影视科技期刊,秉持学术引领、技术导向、服务行业的办刊宗旨,聚焦电影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新需求,以服务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支撑电影强国建设为导向,统筹学术性、专业性、系统性、工程性和时效性,探讨现代电影技术的基础理论、研发成果、应用实践及发展演进,注重国际视野、战略眼光和产学研用相结合。


邮发代号:2-319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3-3215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336/TB





投稿方式



1.作者直接访问http://ampt.crifst.ac.cn/,点击系统首页右侧“作者登录”,注册成功后,即可进行在线投稿。

2.作者访问中国电影科技网首页(www.crifst.ac.cn)点击“《现代电影技术》投审稿系统”即可进入系统首页,点击右侧“作者登录”,注册成功后可进行在线投稿。

若您在投稿中遇到问题,请联系010-63245081/010-63245082。


征稿范围



《现代电影技术》常设栏目:技术应用(高新技术应用)、标准研究、理论研究、前沿技术、人物专访、科技动态、综述、重点关注、产业发展、版权保护、论坛实录、检测与认证、研究与开发、技术与艺术、视听科技教研等,欢迎影视行业产、学、研、用相关领域从业人员踊跃投稿。




论文要求


  

1. 论文应符合本刊的出版范围,6000~8000字为宜,要求内容题材新颖、观点明确、论据充足、结构严谨、逻辑清晰、文字凝练,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学术价值。专题约稿及有重大创新观点的高质量论文不受字数限制,并设立快速审稿发稿通道。


2. 论文稿件请使用Word排版,附图清晰。论文的标题、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参考文献等基本要素齐全。


3. 本刊对所有来稿坚持“公平、公正、客观”的审稿原则,实行“三审三校”和学术同行评议相结合的审稿制度。超过1个月未反馈录用意见,请联系编辑部,在此之前,请勿一稿多投。


4. 来稿应不涉及任何国家或企业涉密信息,作者向本刊投稿即视为承诺稿件不涉及任何国家或企业涉密信息。


5. 本刊不向作者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现代电影技术》投审稿系统(http://ampt.crifst.ac.cn/)为唯一投稿方式,未再开设其他形式的邮箱、网页、网站投稿方式。


6. 为加强学风建设,维护学术尊严,本刊借助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对所有来稿进行检测。来稿如摘引他人文字或观点,务请在参考文献中予以著录,参考文献格式执行《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


7. 本刊原则上不接受作者署名中包含AI工具的论文投稿,同时参考文献中也不应包含将AI列为作者的论文。如论文主要内容是利用AI工具生成,一旦发现,以学术不端行为处理。论文写作中如果使用了AI工具和AI生成内容,包括利用AI工具收集和分析数据、制作图片或论文中的图形元素、生成程序算法、文本或进行文字润色等,须在论文的数据来源、方法设计或结语部分明确说明使用了何种AI工具、详细使用过程以及其作用和贡献,以便审稿人和编辑部对论文的原创性进行评判。对于被判为涉嫌学术不端的论文,将直接退稿或撤稿处理。



参考文献示例:


[1](期刊论文)作者. 题名[文献类型标志]. 刊物名称,出版年,卷(期):起止页码.

例:张晓林,曾燕,李麟,等. 开放学术信息资源环境的挑战及其应对策略[J]. 图书情报工作,2012,56(19):5-12,17.


[2](图书)作者. 书名[文献类型标志]. 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码.

例:初景利,邵正荣. 图书馆知识服务战略研究[M]. 北京:北京图书馆出版社,2004:36-48.


[3](报纸)作者. 题名[文献类型标志]. 报纸名,年-月-日(版次).

例:都文. 开放获取:学术出版新浪潮[N]. 中国社会科学报,2013-11-11(2).


[4](学位论文)作者. 题名[文献类型标志]. 保存地:保存者,年份.

例:周金娉. 开放存取期刊学术影响力研究[D]. 长春:吉林大学,2013.


[5](论文集)作者. 题名[文献类型标志]//编者. 文集名.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例:宋晓舒,程东明. 传统图书馆和数字图书馆[C]//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 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论文选. 北京: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02:1-2.


[6](网上文献)作者. 题名[文献类型标志]. [检索日期]. 网址.

例:Hopkinson A. UNIMARCand metadata:DublinCore[EB/OL]. [2012-12-08]. http://www.ills.org/IV/ifla64/138-161e.htm.


[7](译著)原著作者. 题名[文献类型标志]. 译者,译. 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码.

例:布莱恩·布朗. 电影摄影:理论与实践[M]. 丁亚琼,译. 北京: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4:12-15.







撰写要求及论文模板


  

撰写要求及论文模板请点击>>>


查看论文示例请点击>>>





《现代电影技术》编辑部 


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