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品牌影视设备实现高品质多元化覆盖

发布日期:2023-06-20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8K拍摄

大疆创新发布全球首款一体化8K全画幅电影级拍摄无人机

卓曜科技展示旗舰级大画幅8K电影摄影机和8K广播级讯道摄像机

 虚拟摄制

洲明科技LED显示屏系列产品满足多元化虚实融合应用场景

奥拓电子展示全视角天幕屏XR虚拟拍摄解决方案

艾比森LED显示屏支持单人快速装配

 自主品牌多元覆盖


                   

【点睛】

2023年度全美广播电影电视交易展览会(NAB Show 2023)上,我国多家影视设备厂商的创新技术产品纷纷亮相,并加快实现高品质、多元化覆盖。


在国家积极推进电影科技自主创新和自立自强的发展战略下,近年来国产电影技术和软硬件系统持续发力,探索实践高质量、差异化、多元化发展路径。迄今,我国已在无人机航拍领域全球领先,在专业摄影机领域可提供更多功能、更高性能、更轻量化、更高性价比的产品选择,并凭借多年来在LED显示屏研发生产制造领域的持续积淀,可为现代影视虚拟摄制和影院放映提供强有力的设备支撑。


伴随中国电影走出去和国际化发展,我国自主电影技术和设备已逐步从服务国内市场向统筹服务国内、国际市场转型,从而在全球占据愈来愈重要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应用地位。






8K拍摄





大疆创新发布全球首款一体化8K全画幅电影级拍摄无人机

我国深圳大疆创新科技公司(DJI)全新发布的全球首款一体化8K全画幅电影级拍摄无人机Inspire 3亮相NAB展会。


1691486452124792.jpg


Inspire 3采用空间变形设计,具备全画幅8K CinemaDNG与ProRes RAW影像规格、1/1.8英寸超广角飞行相机、仰拍和环拍双拍摄形态、O3 Pro双控图传、厘米级 RTK 定位与航点飞行Pro及适配DJI专业生态系统等性能。


为提高电影级航拍作业水准,大疆Inspire 3集成建筑测绘领域的RTK高精度定位技术,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支持3D轨道模式,摄影师在完成航线设计后,可按照预设的飞行高度、速度、云台角度和相机设置在规划航线上自动飞行,并根据演员走位灵活调整飞行速度、云台角度,有效节省拍摄成本。


1691486474889781.png




卓曜科技展示旗舰级大画幅8K电影摄影机和8K广播级讯道摄像机

我国卓曜科技(KINEFINITY)公司携旗下产品MAVO Edge和MAVO mark2电影摄影机与MC8020 8K广播级讯道摄像机参展NAB展会,兼顾专业电影拍摄和高品质广电节目制作。


MAVO Edge系列是KINEFINITY旗舰级大画幅电影摄影机,包括8K和6K两款。MAVO Edge摄影机基于Edge高性能运算平台研发,全集成机身内置电机驱动的e-ND滤镜、配备众多工业标准接口,并支持双卡存储。MAVO Edge 8K是首款国产8K电影摄影机,支持8K/70fps,可以48fps输出4500万像素画面;MAVO Edge 6K具有双原生ISO 5120/800,可采集高宽容度、低噪点的画面。


1691486515796656.jpg

▲MAVO Edge 8K


MAVO mark2包括S35画幅和大画幅两款电影摄影机。MAVO mark2 S35/LF采用简化的Edge高性能运算平台设计理念,主要面向轻量级设计、高效工作流程和高性价比。


MC8020是最新发布的8K广播级讯道摄像机,可输出8K/HDR、4K/HDR和2K/HD技术规格,并具有EFP模式和电影机模式,在满足日益增长的8K/HDR制作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兼容现有广电节目制作流程。






虚拟摄制





洲明科技LED显示屏系列产品满足多元化虚实融合应用场景

深圳洲明科技展出了虚拟制作方案、广电方案、COB技术、LED信息墙四大场景。


洲明的UpadIV+UDF UpadIV系列显示屏以高刷新率、高帧率、高亮度、广色域等优势表现,可作为立面、天幕等形式满足XR演播厅、XR虚拟摄影棚等场景。在承载、防水、模块化设计等方面性能突出的UDF系列地砖屏曾在2022北京冰雪盛会等大型舞台场景表现出色,适用于搭建数字化场景地砖屏。


洲明使用UpadIV、UDF、UMicro系列LED大屏分别作为“立面屏、地砖屏、返送屏”搭建了技术演讲与交流舞台,返送屏上虚实融合的视效呈现更增强了演讲的感染力。


1691486566860311.gif


虚拟摄制技术公司Vū/MRMC使用洲明Unano系列LED屏幕,在展会现场搭建了Unreal Ride场景体验,展示LED虚拟拍摄过程。体验者驾驶摩托车道具,身后LED背景墙显示高速移动的飙车场景,摄影机变换拍摄角度,在显示器中实时呈现虚实融合画面,将体验者融入整个虚拟场景。




奥拓电子展示全视角天幕屏XR虚拟拍摄解决方案

深圳奥拓电子展出了最新的XR虚拟拍摄解决方案和全系列小间距LED显示屏解决方案。


此次奥拓电子展出的虚拟摄影棚主屏采用RM1.5小间距LED显示屏,天幕屏采用奥拓电子自主研发的全视角天幕屏SW-RGBW。SW因其“RGBW-红绿蓝白”技术,可提供接近自然的打光,有效降低暗光不足导致的画质损耗,实现更好的拍摄效果。同时它还应用全视角成像技术,保持摄像机拍摄画面视角的一致性。


1691486595239198.jpg


此外,奥拓电子展出了全系列小间距LED显示屏,包括CB0.7、CV0.9、CV1.2、RM1.5C、RM1.5E、RM1.9、RM1.9(全视角),这些小间距产品采用SMD、IMD、COB、GOB等多种LED表面封装工艺。其中点间距最小的CB0.7采用COB集成式封装技术。COB封装把发光芯片直接贴装在PCB板上,不需要支架和焊脚,具有较高的集成度。




艾比森LED显示屏支持单人快速装配

深圳艾比森展示了专为虚拟摄制和高端租赁市场开发的一体化LED显示屏PR系列,其在结构设计上创新采用连接锁设计,能够实现单人快速装配,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1691486628937794.png


此外,艾比森还展出了倒装COB显示屏CL系列,集高对比度、高亮度和广色域等特性于一体,可达到更加细腻的显示效果。





自主品牌多元覆盖




除上述高新技术拍摄设备和LED虚拟摄制设备外,多家我国本土品牌也参与了本次NAB展会,包括摄影器材、无线音视频传输产品、照明等各个领域的多样化产品,为影视摄制提供了丰富多元的设备支持。


1691486662573417.png

▲深圳市影歌科技有限公司 艾蒙拉系列灯具


1691486679988763.png

▲千视5G聚合无线编解码器P3


1691486698708255.png

▲深圳市骁阳技术有限公司 LED平板灯



(本期图片均来自互联网)




编辑撰写丨张雪

校对王薇娜

审核王萃

终审刘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