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影事|国家电影局公布废止5件规范性文件

发布日期:2019-12-06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  国家电影局公布废止5件规范性文件

◎  三项电影技术标准提案通过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表决

◎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注册全面开启

◎  好莱坞大片《星际探索》提档上映


国家电影局公布废止5件规范性文件

 

1575598989290807.png


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今年国家电影局对现行电影领域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因有些规范性文件已有新规定,或者已经不适应社会发展需要,11月15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公告,公布继续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共40件。同时还发布决定,废止5件规范性文件。


点击查看详情>>>


三项电影技术标准提案通过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表决


1575599057448835.jpg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八届三次理事会议于12月4日在重庆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提交的三项电影技术标准提案,即《电影鉴定放映室和电影录音棚技术要求和测量方法》《电影数字拷贝卫星接收机技术要求和测量方法》《无障碍电影制作技术规范》。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1575599092285992.jpg


12月1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开幕。


本届电影节新增金椰奖竞赛单元,“金椰奖”国际评委会由7位世界级的导演、演员、编剧、电影评论家等专业人士构成。“金椰奖”竞赛单元包含剧情长片、纪录长片及剧情短片三个类别,共设立十个电影奖项。该电影奖项将根据电影节举办时间,每年颁发一次。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注册全面开启

 

1575599125159399.jpg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将于2020年4月21日至24日在京举行,于2019年12月2日全面开启注册。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将重新规划展区,展位将全部分布在三层,供国内外展商进行集中展示。本届招商展会将加强国际合作,邀请各国电影协会、影视机构作为代表设立国家电影委员会展区。此外,第十届北京市场将邀请国内重点影视企业前来设展,同时将进一步审核参展公司的资质和实力,保证参展公司的质量,根据展商需求提供相对应的服务,如洽谈预约、活动组织、参与、提供宣传资源等。


点击查看详情>>>


好莱坞大片《星际探索》提档上映


1575599173555006.png 


由布拉德•皮特领衔主演的好莱坞科幻灾难冒险电影《星际探索》提档至12月5日18点上映。


英国权威电影杂志《视与听》评选的“2019年最佳电影TOP50榜单”,由100名作者投票选出,其中布拉德•皮特领衔主演的《星际探索》位列第27位。这是该片继入围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收获烂番茄84%和MTC平均分80的傲人成绩后,再获海外权威媒体的肯定。该片也被视作冲击2020年奥斯卡奖的种子选手。


影片以CINITY、IMAX、中国巨幕、杜比全景声、杜比影院、GDC、4DX、MX4D、D-BOX等多种制式上映。



电影技术资讯相关稿件欢迎发送至电影技术微刊公邮

cmpst@crifs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