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BIRTV)

◎  GDC将携系列科技新产品亮相,助您打开智慧影院新篇章

◎  中影光峰带您体验不一样的技术新视角:不同激光技术同台PK

◎  中影巴可打造「值•新主张」

◎  历9弥新 NEC震撼登场

◎  科视Christie将演示RealLaser 系列RGB激光电影机功能

◎  THX:宫移羽换,一以贯之

◎  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推出自主研发新产品

◎  常州玉宇将展出最新的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高压气体放电光源

◎  佳联公司全新打造“智慧影院解决方案”

◎  东方中原将推出科视Christie CP2310RGB一体放映机

◎  乐视环球全面展示影院3D方案

第十六届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DCF)


2019年8月21-24日,中国电影科技界将迎来第二十八次盛会——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简称BIRTV)。同时,第十六届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也将于8月22-23日于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论坛同期还将有“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国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及“THX与电影质检所联合影院技术培训发布会”活动。


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BIRTV)


BIRTV2019以“创新驱动•构建全媒体新生态”为主题,今年展览会将汇聚500多家生产厂家和运营机构,展出规模超过5万平方米,覆盖中国国际展览中心12个展馆和1个室外展场。其中电影馆位于1A及2A馆,参展展商达到133家。1A馆汇集RED、宏宇全展、铁头等电影拍摄制作厂商。2A馆则以中影器材、巴可、NEC、中影光峰、科视、GDC等影院相关技术为主。


今年这些商家会为大家带来哪些电影科技创新呢?让我们提前get一下:


GDC将携系列科技新产品亮相 助您打开智慧影院新篇章


1565917455954102.jpg

 

GDC今年将在展会上着重展出自动化影院系统CA2.0以及新一代无硬盘服务器,助您打开智慧影院的新篇章。


同时,GDC也将于展会上带来一系列新产品,如可播放高达3D,4K@240fps 的SR-6400C独立媒体模块;将媒体模块和影院数字处理器集成在一个模块上的all-in-one board;与欧洲知名音响生产商MAG Audio 合作推出的DTS:X临境音影厅音效解决方案等。


展位: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一号馆A区二层2A246


中影光峰带您体验不一样的技术新视角:不同激光技术同台PK


1565917511782732.png

 

ALPD®激光技术是什么体验?目前行业中的激光放映技术有何不同?ALPD®全线产品及高端放映解决方案如何应用?欢迎莅临中影光峰展位。此外,2019年8月21日,CITE DAY 2019, 下一个未▪来时CINEAPPO影院创新技术体验会将盛大开启,以创新为基因的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C5将携更多功能升级亮相! 


展位:2A240 


中影巴可打造「值•新主张」


1565917557194531.png 


中影巴可将展出巴可Barco 2019年重磅发布的全新机型S4。S4搭载最新RGB激光光源、TRP DMD,支持全平台4K分辨率、98.5% REC2020色域,支持多项高规格放映,对比度、色彩均匀性更高,可为画质带来全面提升。其采用多项巴可Barco技术设计专利,在整机散热性能、稳定性等方面表现俱佳,可保证长期、稳定输出高品质的画面。


同时,智慧运营SmartOPS和服务2.0也将亮相,这正是中影巴可在2019年,围绕新产品、新运营、新服务三大业务模块,打造的「值•新主张」的全新运营主题。


展位:2A249


历9弥新 NEC震撼登场


1565917605214403.jpg

NEC将展出双色激光新品。据悉,此次亮相的NEC 0.98"DLP芯片双色激光放映机新品NC2402ML+,最大创意是在光引擎部分加入半导体制冷组件,大幅提升机器的散热效率。并且新品依然沿用NEC独家专利技术CCT双腔体密封内循环散热技术,基于激光技术整机算法的全密封一体化结构使得机器无需安装外接排风管,光源亮度实现无级调节、白平衡实时自动调整,温度自适应实时调节。


展位:2A256


科视Christie将演示RealLaser 系列RGB激光电影机功能


1565917662369271.jpg


科视Christie 即将展出RealLaser 系列 RGB 激光电影机。在展会现场,会定期现场演示科视Christie CP2315-RGB,一款以紧凑的一体化外形和低拥有成本而闻名的 2K 分辨率、13,500 流明 RGB 纯激光电影机。在展位中专门搭建的内部剧院里,与会者可以欣赏 CP2315-RGB 带来的明亮而动感的画面。除此之外,还有创新型科视Christie Vive Audio 解决方案,它以丰富、澎湃而又细腻的声音为观众提供优质的观影体验。


展位:2A233


THX:宫移羽换,一以贯之


1565917703790105.jpg 


THX自1983年诞生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流影音体验,旨在通过科学的设计和工艺准确还原电影工作室的品质, 向观众展现原汁原味的艺术创作愿景。经过35年长期发展,THX将严谨的品质把控从影院扩展到家庭影院,电子消费产品等领域,通过认证的产品保证消费者获得高度还原的视听体验,展示创作者设想的情感深度,质感和细腻情感。


此次展会上,THX将全方位展示从电影院,到家中,以及在旅途上,消费者将获得一脉相承的优质娱乐体验。


展位:2A247


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推出自主研发新产品


1565917749449051.jpg 


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此次将展出的产品,大部分是帅康公司自行研发的新产品,实现4D座椅特效一体化、VR座椅体验全位化、VIP座椅调节个性化、震动座椅感受真实化……具有科技含量高、产品性能好、突出专业服务、实现全新体验等特点。


展位:2A267


常州玉宇将展出最新的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高压气体放电光源


 1565917782895615.jpg


常州玉宇电光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考虑目前市场上使用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高压气体放电光源类型投影机存量市场非常大,在2018年6月对农村数字电影流动放映系统中使用的投影仪灯泡系列进行了研发,并于8月开始了投影仪光源国产化试点生产。


此次展会将展出最新的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高压气体放电光源三菱及明基两款型号。同时,城市运用的数字氙灯一直作为玉宇的主打产品,也将会一如既往的展出,并推出最新的光亮行动服务。


展位:2A255A


佳联公司全新打造“智慧影院解决方案”


 1565917822265368.jpg


佳联公司将展出全新打造的“智慧影院解决方案”,此方案依托于全网络化构架,将整个影院的音视频信号、控制指令以及各种设备的状态数据集成,并实现实时传输与监控、自动智能管理以及故障主动报警。“智慧影院解决方案”提升了影院系统的科技含量与技术水平,并对提高影院生产效率,降低营运成本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展位:2A254


东方中原将推出科视Christie CP2310RGB一体放映机


1565917872383640.png 


东方中原作为科视数字电影机全国总代之一,此次将展出科视Christie CP2310RGB 新技术、多波长&无散斑一体放映机,能为影院广大用户提供价格实惠的数字电影投影技术。未来激光影院的技术发展必然围绕整机超长寿命,免维护,低能耗,无散斑为目标;作为RGB激光放映机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东方中原将为客户提供从制冷方式、散斑消除、产品形态到放映机升级的最优方案。


展位:2A229


乐视环球全面展示影院3D方案


1565917942325466.jpg 


乐视环球作为影院3D方案供应商,其核心技术是影院3D方案的开发,核心产品有偏振单机系统,多光路系统、投影偏振仪、3D眼镜等。乐视偏振3D系统与各厂商激光技术的匹配方案现已全面完成。此次将在现场展出多光路系统、3D眼镜等。


展位:2A230


……


更多电影前沿科技您可莅临展会或关注下周“一周影事”栏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十六届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DCF)


在展会期间,8月22-23日,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将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为期两天的论坛活动将分别以“数据•视角•产业•洞鉴”、及“中国电影超级影像论坛”为主题,邀请行业机构及相关专家对新兴政策进行解读、对当下市场趋势发表见解,同时还将从电影科技、人工智能、5G时代、拍摄案例等方向与来宾进行分享和对话。


本次论坛嘉宾邀请到摄影师兼导演的穆德远、罗攀、汪大勇、赵小丁、张锡贵、曾念平等老师,分享影片背后创作的故事;来自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微软亚洲、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的五位嘉宾也将与观众分享关于人工智能、5G时代在电影市场中的应用与结合;而“技术理念对于影院运营的影响”这一话题,则由来自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中影光峰激光影院技术(北京)有限公司、THX公司、深圳市环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幕新彩云影城有限公司的五位嘉宾进行探讨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