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电影安全放映工作,进一步提高电影放映质量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08         新闻来源:      点击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上海市文广局,重庆市文委,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各电影院线公司,各数字电影放映机厂商: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落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电影安全放映工作的通知》(影字【2017】486号)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影院放映技术管理的通知》(影字【2017】378号)的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影院安全放映和电影放映质量,伴随广大电影观众渡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特通知强调如下:

   

       一、各电影主管部门要组织力量对对辖区内院线及电影院的影院安全、电影放映质量进行抽查,并将具体方案于2月12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上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电子邮箱:jsc@chinasarft.gov.cn)。对影院安全、放映质量确实存在问题的,要责令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其整改。

   

       二、各电影院线公司自收到本通知之日起,要迅速转发至所属各电影院,并组织力量对影院安全、放映设施设备进行自查,确实存在问题的要迅速整改。

   

       三、各放映机厂商要加强对电影院选用设备的安装、调试与保养服务,确保影院以精湛的放映技术点亮银幕,以优质影像服务广大电影观众。

   

       四、有关协会要加强对相关标准的宣传贯彻,以及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并对影院安全、放映质量进行抽检,对确实存在问题的影院予以公开曝光,并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各级电影主管部门、电影院线公司、电影院、数字电影放映机厂商要按照各自职责要求,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影院安全和放映质量。

   

       特此通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

2018年2月5日




201505210306404.jpg

图 影院放映质量系列丛书


注:

       1.本系列丛书一套为三本,全套工本费6元。   

       2.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影技术微刊”进行购买,可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


微信公众号“电影技术微刊”二维码:

qrcode_for_gh_917875298ca8_258.jpg


       3.运输采用快递到付形式,请务必填写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

       4.联系电话:010-82139718    

      

 

相关附件下载:


       

       《电影放映质量手册》

       《电影院放映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    

       《电影放映相关技术标准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