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影事|国家电影局下发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6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  国家电影局下发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

◎ 电影界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电影工作会精神 以高质量发展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  横店推出全新一代数字虚拟摄影棚  



国家电影局下发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


161674034335792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结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国家电影局日前下发关于在全国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


活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氛围。


展映展播活动自2021年4月开始,贯穿全年。展映展播片目由国家电影局分阶段安排。各地区电影主管部门可结合实际围绕活动主题安排本地区展映活动。各电影院排映展映影片每周不少于2场,“人民院线”“艺术影院联盟”影院每周不少于5场。


查看详情请点击>>>



电影界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电影工作会精神  以高质量发展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1616740611456877.jpg


全国电影工作会召开以来,电影界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汇集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强大正能量。


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富强谈到,会议要求“要重视农村电影市场的开发”,他表示要运用农村电影放映大数据,实现科学规范管理。推动农村电影放映点管理平台建设,用技术手段落实农村电影放映管理,用大数据技术打造映前映后综合性放映分析指标,推进“1+N”监管平台工作模式,形成数据共享、服务共享、监管共享,提升为农村农民服务的精准化、科学化与便利化,切切实实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


珠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垂林表示,电影是影像视听领域最能体现科技前瞻性、最为综合、最集大成的产品,是最新技术创新和创意的首用载体之一。珠影着眼打造“文艺高新技术企业”目标,积极强化数字技术应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广东4K电影创作中心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数字制作基地建设,利用数字技术提高电影制作水平,并在发行、放映、存储等环节积极推广数字技术应用。未来将更加注重加强电影领域基础技术研究应用,目前已牵头发起成立南方电影工程技术研究院,将联合华为设立5G数字电影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积极推动电影工程技术研发升级、电影科技创新。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表示,把创新作为电影发展的根本动能,推动首都电影产业提质增效、快速发展。聚焦融合发展,促进京津冀影视业深度协同创新,推动影视领域文化科技旅游金融深度融合,支持影视园区(基地)集约多元发展。探索应用大数据、5G、8K、区块链、电子证照等新技术,不断提高审批效率。(中国电影报)



横店推出全新一代数字虚拟摄影棚

 

1616740638729513.jpg


“前一秒还是高楼大厦,但下一秒,就变成了冰川雪原……”近日,浙江横店推出全新一代的数字虚拟摄影棚,实时场景切换,引来参观人员的频频点赞。


近期,时光坐标与横店影视城合作的第三代数字虚拟摄影棚正式对外开放。LED摄影技术,在业内统称为第三代虚拟拍摄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在演员背后的LED墙投射实时图像,实时引擎的图像输出与摄影机跟踪结合,生成完全位于镜头内的最终图像。


“第三代虚拟拍摄技术,集数字引擎、LED电影级显示、实时摄像机跟踪、动作捕捉、云数据存储及传输等高科技于一体,符合我们对拍摄质量、效率及成本等全新工业化制作标准,LED虚拟场景让拍摄画面更准确、更精致、更清晰,未来将进一步取代绿幕的运用。”时光坐标数字虚拟拍摄商务总监程会龙说。


程会龙表示,随着电影工业化体系在不断更新和推进,高科技LED虚拟数字摄影棚能够做到每时每刻满足剧组的拍摄需求。


目前,横店正大力建设高标准的数字化摄影棚、LED摄影棚、数字化实景拍摄基地,持续引入包括AR、VR,区块链等新技术,以实现产业融合与技术赋能。(澎湃新闻)




电影技术资讯相关稿件欢迎发送至电影技术微刊公邮

cmpst@crifs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