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影事|电影界人士谈贯彻全国电影工作会精神 推动电影科技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19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  电影界人士谈贯彻全国电影工作会精神 推动电影科技发展

◎  中央宣传部直属单位公开招聘——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岗位信息

◎  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开幕



电影界人士谈贯彻全国电影工作会精神  推动电影科技发展

 

1616143523136167.jpg


2021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召开后,电影界迅即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


全国电影工作会提出,要加快电影科技特效发展,加大对前沿性、基础性、关键性技术的研发力度,不断提升影院视听效果和观影体验。


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央宣传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党委书记、所长张伟表示,将在中宣部和电影局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电影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紧密跟踪5G一体化建设进程,践行中国特色电影科技发展道路,探索研究“本土”现代电影科技体系,为助力中国电影工业化体系建设、推动电影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一份力量,更为打造献礼建党百年电影精品贡献一份“科技礼包”。


中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影股份董事长焦宏奋表示,要大力推动电影技术升级,服务国内电影产业发展。密切跟踪国际电影高新技术发展,以中影怀柔数字电影基地提质增容为抓手,进一步优化中影在电影技术领域的产业布局,打造高格式电影产业链,提高影视制作服务能力,强化中国技术在全球电影市场竞争力。


中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中影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傅若清表示,将以创新为驱动,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推动高格式电影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打通高格式电影从前期拍摄,后期制作到发行放映各个工艺环节,全面提升电影产品和影院终端的技术品质,以技术引领产业升级,推动电影向差异化、专业化、高端化发展。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强表示,要着力加强电影技术研发。一是推动网络传输业务,推动发行服务提质增效;二是探索超高清视频业务与5G的协同发展,探索院线准同步、个性化点播院线等创新业务模式,探索4K影院建设,努力实现科技与产业的双腾飞,满足观众对新时代优秀电影的新期待。(中国电影报)



中央宣传部直属单位公开招聘

——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岗位信息


1616143606144321.jpg

 

根据工作需要和有关规定,中央宣传部直属单位2021年度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其中包括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的3个岗位,信息如下:


1616143644200537.png

 

有意报考者请于即日起至2021年3月26日17:00期间,按要求填写《中宣部直属单位2021年度公开招聘报名表》后提交到报名邮箱(hr@crifst.ac.cn)。


报名邮件及报名表名称请务必标为:岗位代码+用人单位+姓名。


查看招聘公告、下载报名表请点击>>>



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开幕


3月15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发布,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开幕,为期10天。其中,作为电影节的重头戏:金爵盛典、颁奖典礼红毯仪式将分别于6月11日和19日举行。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之外,将继续坚持“立足亚洲、关注华语、扶持新人”这一办节定位,并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彰显“中国出品”的实力和韧性,为全世界影迷打造一场平安、精彩、意义非凡的光影盛宴。(央视新闻)



电影技术资讯相关稿件欢迎发送至电影技术微刊公邮

cmpst@crifs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