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TC 36组织召开远程网络国际会议 讨论我国提交的国际电影标准项目

发布日期:2021-03-12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1615521440526643.png


 3月4日,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央宣传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牵头研制的我国首个国际电影标准项目《数字影院立体放映技术要求和测量方法》召开第一次远程网络国际会议,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央宣传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除中国代表外,ISO/TC 36(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影技术委员会)主席、ISO/TC 36/WG 4(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影技术委员会第四工作组)召集人和法国、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国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限于会议时长,会议仅就比利时、美国、法国等国专家的部分意见进行了研讨,并决定4月6日继续召开远程网络会议研讨其他专家意见。


本国际标准的制定,不仅有利于在全球范围内提升观众立体观影体验、促进立体电影产业良性发展,还将助力打破好莱坞电影标准垄断国际市场的现实局面,有效提升中国电影技术标准的国际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