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机房温度过高或过低怎么办?


华夏影联提醒您,一般氙灯或汞灯光源数字放映机,要求工作环境温度须处于10℃~30℃,湿度(非冷凝)须处于5%~75%;装有激光光源数字放映机的,温度须处于10℃~26℃,湿度(非冷凝)须处于5%~60%之间。对于同时装有以上不同光源设备的放映间,以激光光源工作环境温、湿度要求为准。


机房温度过高,常导致放映机出现光源熄灭现象。可利用空调进行降温,使用空调时,需注意空调出风口远离放映设备,避免在设备外壳等处形成冷凝水,也不要垂直正对,以免形成的冷凝水滴落到设备上。当使用空调降温时,需做好消毒措施或单独使用。


机房温度过低,常出现“蓝、绿、红DMD芯片温度过低”报警,建议此时不要直接开机,以免机内温度骤变可能会对芯片造成损伤,如有这种情况发生,放映人员应提前将机房温度升高到合适范围后再进行,并注意做好消毒措施或单独使用。(由华夏影联提供)


2.如何正确测量机房温湿度?


首先需要看所使用的是指针式温湿度计还是数显式温湿度计。


使用指针式温湿度计时,一般常悬挂于设备附近墙壁;使用数显式温湿度计时,因其内部装有湿度传感器,需保持感应孔通风良好,最好放置在设备附近平面,并建议使用自带的支架支撑,并注意远离供电电源,避免造成相互干扰,影响实际测量。(由华夏影联提供)


3.指针式温湿度计和数显式温湿度计有什么区别?


两种温湿度计的区别在于:指针式温湿度计,价格相对便宜,但测量精度略低。数显式温湿度计具有很高的精度,查看直观,方便操作,而且大多还具有显示日期,时间,闹钟提醒,记录最大、最小温/湿度数值等功能,很适合放映人员相关操作。所以,建议使用数显式温湿度计。


数显式温湿度计一般温度测量范围为-10℃~50℃,湿度测量范围为0%~99%RH。温度测量精度为±1℃,湿度测量精度为±5%(40-70%)。测量精度越高,价格越昂贵,对于机房测量来说没有必要。


另外,当数显式温湿度计使用了一两年左右,灵敏度会逐渐降低,这时应咨询厂家进行重新校准或更换。(由华夏影联提供)


4.放映机金属滤尘网附上油污要如何清洁?


对于附有油污较难清洁的金属滤尘网,可以浸泡在每升桶装水和30克碳酸钠比例的溶液中,一次可浸泡30分钟~60分钟。


此时油脂应分解,可使用柔软毛刷擦净,若仍有油脂存在,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反复清理。


清洁后,需将金属滤尘网彻底晾干,才能使用。(由华夏影联提供)


5.清洁放映机滤尘网时要注意什么?


使用吸尘器和除尘毛刷清洁,禁止使用高压气泵清洁风扇,避免灰尘进入引擎,引起画面偏色,滤尘网的安装方向要正确。(由华夏影联提供)


6.放映机集光棒被灰尘污染会有什么后果?


在集光棒受到灰尘污染,又没有及时做好清洁维护的情况下,放映机光输出会大幅下降,甚至烧灼不易清洁。(由中影巴可提供)


7.如何清洁放映机集光棒?


先用气囊或吹刷去除浮尘,再用清洁布加适量无水酒精,单向擦拭集光棒入口表面,重复多次擦拭。(由中影巴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