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疫情期间,影院可对机房哪些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1)检查消防系统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喷淋头避免磕碰,且应与放映设备保持一定距离。


(2)检查供电线路有无破损漏电,防鼠防划伤。


(3)检查设备设施牢固稳定。


(4)检查水管有无冻坏、无破损、漏水。


(5)检查易触及设施有无锋利边角,避免伤人。(由华夏影联提供)


2.疫情期间,影院放映机保养需要进行哪些操作?


维护保养一般分为工程师维护保养范畴和影院技术人员维护保养范畴。


影院技术人员维护保养主要体现在检查机房温湿度,检查设备供电,清洁设备外盖板,清洁与更换空气过滤网,清洁镜头,清洁放映窗玻璃,检查并清洁设备进出风口,检查或补充适量冷却液,清洁灯箱、UV镜、反光镜、冷镜、引擎入光口、棱镜出光口等处,检查阴阳极连接器、检查阴阳极电缆和万向轴、检查氙灯使用时间及状况(是否飘弧和阴阳极变形),按需要更换氙灯和调整功率。播放测试片内容并检查影像。


如果是激光光源的放映机,还要注意对冷却箱外部、冷却箱内空气过滤网、光路进光口、合光器出光口处清洁,并检查激光光源时间。


对于不同厂商的设备,清洁内容,应注意区分。(由华夏影联提供)


3.影院暂停营业期间,NEC放映机怎样维护?


(1)放映机存放环境须满足在温度-10℃~50℃,湿度10%~85%。


(2)放映机与服务器须在3个月内进行开机,并且开机时长不少于30个小时。


(3)不通电期间,建议影院做好机器防尘防潮处理。(由NEC公司提供)


4.疫情时期,NEC推出了哪些优惠政策及服务? 


(1)免费延长两个月保修期。凡是已经购买NEC延保服务的客户,NEC将为其免费延长2个月延保时长;2月1日后到保客户,如无法及时续保,在4月前完成续保手续,NEC承诺免除检测费用。

 

(2)远程指导,自助检修。简单故障通过电话、微信视频、NEC官方微信公众号在线课堂“实际操作”视频等多种方式,远程指导用户进行无接触健康服务。


(3)巡检延后,减少接触。在疫情期间暂停大范围的主动上门巡检服务,NEC服务人员会通过电话联系售后服务系统已经触发巡检服务的客户,建议客户选择待疫情结束后再让工程师上门。


(4)上门服务,严格把控。服务工程师上门前必须测量体温;NEC要求工程师每天进行自身情况上报,填写健康调查表;工程师上门服务全程佩戴口罩,同时配备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鞋套等安全防护装备;检修完毕后,工程师用消毒湿巾擦拭设备表面进行消毒作业。服务结束后会将服务中使用的物品(消毒湿巾、鞋套等)回收带走。(由NEC公司提供)


5.GDC媒体服务器长期搁置后重启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1)当GDC服务器或IMB长时间搁置时,板载电池可能会放电,如果在维护开机通电期间显示“电池电量低(battery low)”的警告,则应立即开始安排电池更换的流程。如果在第一次警告后一个月内未安排电池更换,则可能使安全证书永久丢失,导致GDC服务器视频卡或IMB需要进行故障替换流程。


(2)最好让GDC媒体服务器和IMB定期开机通电。最好每1个月为这些GDC服务器开机通电使用1个小时。


(3)如果在维护开机通电期间显示任何过期的时间锁定(expired time-lock)/过期的服务器软件许可(expired server software licenses)/服务器保修(server warranty)/任何其他错误或警告,则应尽快解决该错误或警告,避免媒体服务器或IMB无法使用而需要进行故障替换流程。(由GDC公司提供)


6.杜比产品电池维护应注意哪些问题?


(1)IMS系列服务器为充电电池设计,需要注意充电时间及电压要求,建议每半年开机60小时以上。


(2)IMB/Dolphin 卡为可更换电池,更换周期为5年,停映期间无特殊要求。


(3)杜比DSS200(CAT862)及新版本CAT745为大容量固定电池设计,无需更换及充电。


(4)CP850(CAT1600)建议电池更换周期为3年,需开机进行电池更换。(由安恒利影视提供)


7.疫情期间,索尼电影放映机应如何维护及延保?


(1)为保证影院重新开业后放映机的正常工作,建议停业期间对索尼放映机进行以下维护:


① 放映机存放的环境条件:温度:-10°C ~+50°C;湿度:10% ~ 85% (不结露)。


② 不营业期间,建议影院做好放映机的防尘、防潮处理。


③ 建议每月放映机进行开机,每次开机时间不少于2小时。


(2)当前保修期内(包括延保期内)的设备自动延长2个月保修(针对湖北省内影院延长4个月保修);在疫情停映期间出保的设备,在恢复运营后续保的视作正常延保 (停映期间不计入保修期)。(由索尼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