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3期 介绍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春节档电影市场可谓一场盛大狂欢,7天票房总成绩逾5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6.9%,大幅刷新历史纪录。与此同时,2月份单月票房突破100亿元,打破了全球单月单市场票房纪录,让全行业看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爆发力和增长潜力。自去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一年来,不仅激发了市场活力,也让电影回归到“品质至上”的良性发展轨道上,观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2018年是电影创作质量加强年,中国电影技术正随着时代发展突飞猛进,不断突破着人们的想象力。本期以观众的视听体验为出发点,内容涵盖了观众对于新技术影片视觉舒适度以及心理差别感知的研究、电影声音制作对于观众听觉感受的探讨等,同时关注国际电影技术的最新动态和进展,遴选“放映质量”相关文章,以期为电影制作、放映水准的提高提供参考。


文章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0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