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影视演艺技术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6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1.jpg

 

2018 国际影视演艺技术高峰论坛(IFTT)暨 2018年度“声音制作优秀作品奖”、2018IFTT-CC(Creative & Craft) 年度国际影视演艺技术“創•兿”大奖评审活动及颁奖典礼于2018年10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浦东星河湾酒店召开。国际影视演艺技术高峰论坛秘书长陈晨先生代表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声音专业委员会主任荆甫礼向与会嘉宾致辞。本届论坛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与 UCESCC-IFTT 国际影视演艺技术联盟联合主办,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科教、文化与传播委员会总干事刘鹏先生、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蕾女士、中央电视台总录音师李小沛先生、中国舞台美术学会音响专业委员会主席韩宏志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论坛。近300名来自国内外多个学术机构、行业协会学会、中央电视台、北京电影学院、《现代电影技术》等院校、影视机构、主流媒体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2.jpg

 

随着4K、三维声时代的来临,影视演艺产业面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机遇,重新赢得发展机遇的一个重大的契机。如何提高4K、三维声超高清节目年生产能力,进一步优化技术流程、打破原有壁垒、加快创新发展,引领和创立新媒体技术标准,推动广播电视行业新的变革和飞跃,以及声音行业如何配合4K技术的发展,围绕以上议题和焦点,本次论坛为参会人员带来了11场专业性很强的主题讲座,演讲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互动与分享。

 

论坛演讲内容如下:

 

3.jpg

上海中美亚电声设备有限公司专家David Ludz
《德国 K&F VIDA多用途智能数字阵列实际应用案例赏析》

 

4.jpg

舒尔亚洲资深专业音频营销经理Andy Fong
《舒尔 Axient Digital——声临其境,改变无线未来》

 

5.jpg

Adamson李志强 《PA音响设计之室内场馆应用》

 

6.jpg

Sennheiser的Norbert Hilbich、陈子骞
《保护频谱资源(Sennheiser)》

 

7.jpg

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周凤歆
《L-isa沉浸式扩声——扩声领域的未来》

 

8.jpg

安恒利(国际)有限公司郭丰
《又见马六甲——浅谈文旅演艺项目音频系统特点及发展》

 

9.jpg

传新科技广电事业部销售经理孙潮
《Z轴上的独角兽——SSL Live调音台的三维声播出》

 

10.jpg

Carsten Kümmel
《电影配乐大师Hans Zimmer世界大型巡回演出的声音设计》

 

11.jpg

Matthias Röder
《再现之声——卡拉扬指挥柏林爱乐电影作品的三维声制作》

 

12.jpg

Kenny Lo《无止“静”——High End Systems sola系列》

 

13.jpg

杨震、陈浩
《国乐飞扬——从一场民族管弦乐音乐会现场实况录音谈起》

 

14.jpg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声音专业委员会主任荆甫礼作工作报告

 

10日晚间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声音专业委员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浦东星河湾酒店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荆甫礼当选学会声专委主任。会上,荆甫礼主任详细回顾了学会声专委第七届委员会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他讲到,自2013年4月声专委第七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的领导下,在中央电视台的支持和全国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努力创新,大胆工作,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学术建设得到明显加强。举办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也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自2013年以来,连续被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评为“优秀专业委员会”。

 

论坛现场,企业代表展示了AURO、杜比、森海塞尔、NHK22.2等多种多声道三维声系统。

 

此外,IFTT还将与VDT德国录音师协会、卡拉扬研究院等多家国际机构展开全面战略务实的行业合作,面对新的国际环境与挑战,分析发展趋势、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提高制造工艺水平,促进行业活力,推动行业可持续的健康发展。实现IFTT“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价值理念和奋斗目标。(文/常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