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GB/T 36617-2018《数字影院质量 银幕亮度、色度和均匀度》推荐性国家标准

发布日期:2018-09-27         新闻来源:      点击0

根据2018年第11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第195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9月17日批准发布了GB/T 36617-2018《数字影院质量 银幕亮度、色度和均匀度》推荐性国家标准,该标准自2019年4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鉴定放映室和商业影院,在使用数字光引擎的放映机放映电影时,银幕反射光的绝对亮度等级、白点色度和亮度均匀度。该标准的目的是使所放映图像的色域和对比度,还原成数字电影母版制作时相一致的效果。

该标准适用于鉴定放映室和商业影院,在使用数字光引擎放映机放映电影时,对银幕反射光的绝对亮度、色度和亮度均匀度的检测。

标准发布公告网址为:

http://std.sacinfo.org.cn/gnoc/queryInfo?id=19BCBC8B12C5923A2D5355A0B4C900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