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DCI认证的荧光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18-08-24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8月22日,中影光峰和GDC通力合作开发的中国首款DCI认证的荧光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C5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3层宴会厅隆重发布。来自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GDC环球数码、美国德州仪器公司以及众多行业主流院线、点播市场合作伙伴等近200位客户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首款DCI认证的荧光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的发布。GDC环球数码创始人、CEO张万能博士出席发布仪式并发言。


1535120096727280.jpg

发布仪式


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GDC环球数码、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共同发布首款中国自主研发并通过DCI认证的荧光激光放映机。


1535120246490691.png

GDC环球数码创始人、CEO张万能博士发言


作为中国首款DCI认证的荧光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C5拥有荧光激光放映技术众多优点,其搭载了ALPD 4.0技术,可支持2020色域,且具有较高的对比度。设备结构上,独特的密封防尘专利设计,加之小巧灵便的体积,在保证适应多种安装环境的同时,安静无噪音。在延续中影光峰一贯品质的同时,C5搭载GDC第六代服务器,支持商业影院影片点播模式,为电影行业开启新的商业应用。


C5的推出是中国放映发展史上的破冰之作。其较为出色的亮点之一是采用了GDC最新的服务器技术。GDC凭借20年的技术沉淀和积累,为C5放映机设计了创造性的单板解决方案。


1535120352133850.png

中国首款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C5


据张博士介绍,GDC为C5放映机提供的最新一代服务器,集合了GDC二十年来不断创新的媒体服务器科技,将媒体模块和影院数字处理器集成在一个模块上,并且服务器和放映机是一体的。最重要的是C5的信息处理与媒体模块是把全部的图像、信息处理合成了一个板块,大大提升性价比与稳定性,降低了故障率。


1535120393170061.jpg

中国首款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C5


张博士还表示:“GDC多年来和很多厂家合作,积累非常多的技术和经验,我们将这些技术都融入C5放映机中。通过单板解决方案,让C5放映机可以迅速连接各大主要影院设备,包括3D、4D、影院管理系统、自动化影院系统等,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全面覆盖数字影院生态系统提供了长远方案。”


此外,GDC第三代架构的服务器,采用军用级别的电子元件,无需硬盘挂载也可直接播放,将由硬盘引起的故障降为零,提高了放映机的性能和效率。


1535120431437116.png


从2001年,GDC 用卫星从广州传输美国大片《最终幻想》到北京和上海的电影院,并成功数字播放整部电影开始,到最新一代媒体服务器SR-1000的发布,GDC不断向数字电影放映引进创新解决方案,给影院带来新的生产力。这其中所积累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让GDC能够助推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放映机成为全新一代小厅及点播影院放映设备主力军。


电影是一种工匠技术,需要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从黑白到彩色、从无声到有声、从胶片到数字,这都是一代又一代电影人艰辛的劳动和探索。电影从发明到现在,经历了123年,这其中承载着一代又一代电影人的梦想。随着数字电影放映技术的引进,中国的数字电影市场越来越大,在中影光峰、GDC等数字电影设备商的努力下,中国有了点亮自主研发的数字放映机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