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以“创新驱动 聚力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影院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鹏润国家大酒店举办,约300名来自影院投资方、影管公司、院线、影院等放映行业的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1535094451510055.jpg


论坛旨在推动我国电影发行放映行业管理水平的提升、优化资源配置、改善营商环境、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艾维影视研究院院长沈建国、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毕勇、美国Premiere院线运营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oel Davis、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技术系主任刘戈三、太平洋证券首席行业分析师倪爽等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围绕影院发展形态研究、激光光源技术发展及应用、美国院线与影院发展状况对中国的启示、电影新技术与影院未来发展、商业地产与影院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


近年来,随着影院数量的持续上升,影院间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同时,影院在互联网的冲击下,还面临转型升级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影院发展高峰论坛为影院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对影院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