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期全国电影院经理培训班开班 梁戈:国产影片票房占总票房份额已达66.65%

发布日期:2018-08-21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8月21日,全国电影院经理培训班(第26期)在北京正式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约140名影院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聚焦星级影院评定、会员管理、电影院产业升级、新零售概念下的影院卖品、新形式下影院精细化运营等话题,邀请了电影质检所副所长龚波、中钜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烨、太合娱乐集团副总经理邱洪涛、华谊兄弟影院投资公司总经理徐小峰、数码辰星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黄万雄等专家授课。


1534864975622454.jpg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梁戈发表了讲话。他谈到,截止到7月31日,今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达426.87亿元,同比增长15.07%,其中,国产电影票房为284.54亿元,同比增长49.67%,国产影片市场份额达到66.65%。他认为,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持续向好,广大观众对电影市场的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升,中国已经成为国产影片可以在本土市场占据主要份额的国家。同时,他指出,我国电影市场发展尚不够健康,质量亟待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已经正式出台,相关法规文件和行政规章也在制定中,这将推动电影市场的健康发展。


培训班开班期间正值BIRTV 2018举办,主办方将安排学员参观BIRTV和第十五届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通过在展会和论坛的参观和交流,让学员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状况。


1534865046102893.jpg


全国电影院经理培训班由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举办,至今已经举办了26期,共计培训了约5000名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