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电影产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分论坛即将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15         新闻来源:SAC      点击0

1534306619133222.jpg

 

在人类前行的漫长历史河流中,电影在仅一百余年的时间里,凭其独特的魅力,给人类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大批优秀的电影人创造了许多的经典作品,这些经典已成为我们人类绚丽多彩的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影与科技发展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电影产业对人才的渴求与人才的整体素质要求也愈加严格与迫切,只有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才能够真正带来电影产业的升级与变革。

 

第十五届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电影产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论坛将通过高校、学会与产业之间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围绕平台、机制、实践、资源、转化几大要点深化产教融合的理念,建立学术联盟。


论坛信息


●  论坛时间  


2018年8月24日 10:20-12:00AM


●  论坛地点   


中国电影资料馆

 

论坛内容


●  主题演讲


中国电影美术人的使命——霍廷霄


●  论坛议题


1.当下电影视觉艺术的特点以及“大美术、大视觉”电影美术创作的概念。


2.当下电影行业存在的问题和电影美术创作方面的痛点。


3.当今时代人才培养的需求以及电影美术行业人才培养的方向。


4.校企之间如何就人才培养进行合作并实施有效的人才实践与转化。


5.对电影行业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如何找准未来在行业中的发展方向。

 

报名通道


●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

 

3.jpg 




学术主持人


4.jpg

 
黄非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秘书长

担任SKP-RDV时间电影专题沙龙策划及主持。


从中国第一部数字电影《太行山上》开始涉及数字流程规划,包括《千里走单骑》、《三枪》、《归来》以及动画片《大圣归来》等多部电影,近些年专注数字电影流程规划及数据管理,包括前期与制作,DI流程和后期全流程质量监管。


主持人

 

 5.jpg

 

周林 


SAC艺术与科学教育联盟 秘书长
SAC跨媒体创新中心 执行总监


致力于电影视觉艺术、电影科技的推广与合作。策划组织多场电影前沿科技的讲座、论坛、WORKSHOP等信息分享活动。
策划主持《SAC同期声》电影艺术与科技专题访谈栏目
策划组织论坛

2018年 FFTC深圳奇幻影视产业论坛-后期论
2017年 协助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举办ICEVE先进影像大会国际院长圆桌论坛
2017年 承办第十四届中国电影数字论坛分论坛
2017年 协办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影像与科技”论坛


论坛嘉宾
 

15.jpg

 

霍廷霄


北京电影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党总支书记
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电影美术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高新科技专委会副会长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影视制作者分会副理事长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


主要创作成果


第5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美术贡献奖  《荆轲刺秦王》
第49届台北金马影展 金马奖 最佳美术设计(提名) 《白鹿原》
第58届英国电影学院奖 电影奖 最佳艺术指导(提名)  《十面埋伏》
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最佳美术《英雄》
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最佳美术(提名)  《十面埋伏》
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最佳美术(提名)  《太行山上》
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最佳美术(提名)  《麦田》
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最佳美术  《唐山大地震》
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最佳美术指导  《英雄》
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最佳指导《满城尽带黄金甲》
第38界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艺术指导奖  《十面埋伏》
第9届美国金卫星奖最佳美术指导奖《十面埋伏》


 7.jpg

 

刘晓清


北京电影学院美术学院
电影特技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视效艺委会会长


主要专著


《银幕造型--与中国当代电影美术师的对话》
《影视特技效果设计与创作》(北京市教委科研项目)
《影视特技模型与合成》(北京电影学院科研项目)
《数字领域》——编译


主要论文发表


《论数字时代洪流中的电影美术》——发表与银幕影像的造型语音《将幻觉变为可视--视觉特效》--发表与银幕影像的造型语音。
《培养中国特技业的弄潮儿》——发表视觉同盟(VisionUnion_com)


主要创作成果


2008年  电影《白毛女》、《美丽的大脚》获第22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
2007年《紧急援救》任视觉效果总监(该片获08年金鸡奖最佳影片奖)
2005年《乒乓小子》任美术设计、视觉效果设计。
2004年《高天厚土》任视觉效果设计
2003年《美丽的大脚》任视觉效果设计(该片获04年金鸡奖最佳影片奖)
2001年《天地英雄》任视觉效果设计(该片获03年华表奖最佳视觉效果奖)
1996年《青春作证》任美术设计(该片获94年文化部最佳影片奖)
1995年《日光峡谷》任美术设计(该片获95年西班牙,塞班斯第安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1991年《大红的灯笼高高挂》任美术(该片获92年奥斯卡电影节最佳造型设计奖提名)
2007—2008年《台湾-1895》任视觉效果指导、获09年获飞天奖最佳特技奖

 

28.jpg

 

武明


影视美术指导


主要作品


2018 美术指导网剧《新白娘子传奇》;电视剧《墨者御》
2017 美术指导电影《风吹不到太平洋》;电视剧《东宫》
2016 美术指导电影《奇门遁甲》
2015 美术指导电影《大唐玄奘》;电影《神秘家族》
2013-2014 美术指导电视剧《武媚娘传奇》
2012 美术指导电影《木兰奇缘》;电视剧《玫瑰炒肉丝》;电影 《记忆碎片》
2011 美术指导《饭局也疯狂》 ;《郭明义》;电视剧《开天辟地》;电视剧《武则天》;电视剧《下一个奇迹》
2010 美术指导《山楂树之恋》;电视剧《彼岸1945》
2009 美术指导《摇摆的婚约》;《The 19th Step》
2008—2009 美术指导《台北飘雪》
2008 美术指导《生死时刻》 ;分镜头画师《菲常完美》;《即日起程》 ;二十二集电视剧《空巢》
2003 副美术《十面埋伏》
2001 分镜头画师、美术助理《英雄》 ;美术《快乐是什么》

 

9.jpg

 

郑月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 导演系主任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理事
中国电视艺委会电视研发委员会副会长


中国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影视协会理事,主要讲授《电视节目导播》、《影视剪辑艺术》、《电视文艺晚会创作》、文艺编导《专业创作》等课程。在全国首次确立了《电视节目导播》课程教学体系,著有全国正式出版的第一本该课程专用教材,并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出版社优秀畅销书”一等奖,“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首届优秀教材奖”一等奖。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校级科研教改课题,荣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教改奖项,创办并负责北京市科委“中国传媒大学科普教育传播基地”。


10.jpg

 
穆之飞


中央美术学院影像艺术专业讲师
电影视效工作室课程导师
中国艺术研究院版画创研中心主任、艺术研究员
宁波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高新技术专委会理事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摄影摄像专委会常委


以艺术总监的身份带领团队为国内多家电影、动画、游戏公司进行项目的前期视觉化设计,并为国家歌剧院制作大型多媒体影像舞台剧。


 29.jpg

 

 陈家庆 


资深影像创作人
MORE VFX 联合创始人,运营副总裁


多年来旅居于香港、东京、北京、上海等城市,一直以创意总监的身份服务于Channel V , Sony Picture Television Japan , MTV China ,The Walt Disney Company 等公司。曾经参与拍摄电影《香港制造》及《墨攻》《长江7号》的人物造型慨念。于2007在北京联合创办MORE VFX ,给广告与电影行业提供高品质的创意视觉效果服务。他热衷于运用融媒体技术进行艺术创作,多部作品在上世纪90年代多次受邀参加国际电影和动画展,並获得多项国际动画影像设计大奖。


2001 Promax Rocket Award
2000 BDA Asia &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1999 INTERCOM
1997 IDN DesignAwards
1996 Autodesk Animation Award
1995 Planet Studio Award , IDN Best of the Best Award


2017年回归MORE VFX担任运营副总裁,积极优化跨谋体品牌宣传,加强整合內部人力资源。推动MMT培训计划,以提升初级视效人才的审美意识,实践能力及专业操守。为视效界输出优秀的行业生力军。  

 

1534307072324932.jpg    

 

1534314365764760.jpg 

 

1534307161204960.jpg

 

1534307202120704.jpg

 

第十五届数字电影论坛官方网站
http://www.birtv.com/html/about/about-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