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亲自点播首场电影 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电影播映新模式落地老挝

发布日期:2018-07-11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1531285152301609.jpg


据中国电影报讯,近年来,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针对文化和电影产业发展的新需求,以各类智能终端为内容接收载体,创新构建了电影播映新模式。新模式符合国际电影安全保护技术标准,使线上电影播映可管可控,积极为中国电影做增量,同时作为中宣部“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重点项目,为中国电影走出去开辟了新路径。


1531285407119439.jpg


日前,电影科研所应用这种电影播映新模式,与合作厂家共同研发的影视节目播放终端落地老挝,并通过北京的播控平台把加密影片传输到当地,可播放出2K清晰度、5.1声道的电影节目。


1531285255138949.jpg


7月3日,该系统作为中央领导出访的文化礼物赠送给了中老铁路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在赠送仪式现场,电影科研所因地制宜搭建小型影院,通过国产激光数字电影一体放映机,在6米宽的放映银幕上实现节目自主点播。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正式点播第一场电影,把优秀国产影片送到了海外施工现场。方便的播映模式、高质量的视听效果受到了驻外职工们的热烈欢迎,让大家感受到了祖国文化、经济的发展。


15312854377478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