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安装量破万套,荧光激光放映技术新高点 ——中影光峰三色激光荧光技术发布

发布日期:2018-06-21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1529587204137202.jpg


6月21日,中影光峰CITE Ceremony化整为零再起芯程中影光峰2018思享荟在上海举行。至此,中国创造的ALPD®荧光激光技术在国内的上线安装应用量达到9999台,开启万套大关。更为重要的是,本次活动上重磅发布了最新一代ALPD 4.0荧光激光放映技术——在技术路线上首次实现了三色激光与荧光的完美融合,在现有ALPD®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在色域、亮度、成本、能耗等方面的重大突破,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技术和服务,同时为影院观众带来更好的体验。

 

1529588366250014.jpg

第9999套落地授牌仪式


今天的技术,明天的艺术


1529587347233017.jpg


近万套的市场占有量代表行业对ALPD®荧光激光放映技术的认可。而技术层面, ALPD 4.0的推出也是对研发实力和技术能力的最佳证明。对于ALPD®荧光激光放映技术来说,从最初的单色激光+荧光,到双色激光+荧光, 荧光激光放映技术不断受到质疑, 始终被认为是过渡性产品。而ALPD 4.0 三色激光荧光放映技术的发布, 首次实现了三色激光和荧光的完美结合,堪称目前市场上最为完善的激光放映解决方案,这是技术路线上的里程碑性的进展, 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对技术性能进行了提升。


除了实现三色激光和荧光的最佳融合,最新的ALPD 4.0技术在延续ALPD®技术优势的基础上,还在众多方面实现了提升与突破。色域层面,其在满足DCI-P3的同时,覆盖了Rec.2020色域的近99%。此外,为了不断帮助客户节省运营成本,ALPD 4.0 还拥有更高的能效比,此前ALPD 3.0的放映机能耗比为10.5 lm/W,在很大程度上高于氙灯,而ALPD 4.0的能耗比则为12.5 lm/W,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有效控制了影院的运营成本。


客户至上,重芯出发


随着中影光峰市场安装量已经达到9999套,市场安装量已占中国电影市场的近20%。一万套市场占有份额的激光设备,同时采取按小时租赁的模式。而能够支撑如此大规模设备正常运转的后台一定是具备了安全性和服务体验先进性兼备的条件。为了提供给广大用户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中影光峰始终将“智能化”作为服务的关键词,经过为期一年多的研发,推出了更为完善的智能化商务平台系统,客户可随时查看管辖影院的设备状态等情况,实现实时监控。另外,通过该系统,客户可以在网上迅速完成充值,7*24小时的智能化服务。随时查收发票及物流快递信息,让影院运营变得更加轻松。


近几年来,中影光峰乘着中国电影市场的东风,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突破万套的安装量,是中影光峰过去几年荣耀的里程碑,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未来,中影光峰将以10,000套的安装量和ALPD 4.0技术作为全新的起点,继续深耕激光放映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先进的技术与产品,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以技术、产品、技术为硬实力重“芯”出发,发挥自身在国内市场的经验优势,与中国电影市场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