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Sound媒体发布会举办 推动沉浸式音频技术国产化

发布日期:2018-05-30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5月25日,雷欧尼斯(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沉浸式音频技术HoloSound媒体发布会。

 

1527645625542071.jpg

雷欧尼斯总裁马士超讲解HoloSound


会上,雷欧尼斯总裁马士超介绍道,HoloSound是雷欧尼斯参照DCI规范和SMPTE标准研发的基于对象(Object)的沉浸式音频技术,可实现声音的连续运动,最多支持256个扬声器,让声音在三维空间展现,实现声场包围,其技术设备分为HoloSound制作系统和HoloSound放映端音频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有100余部HoloSound片源、10余家合作的后期制作单位和100余个HoloSound影厅,雷欧尼斯还与欧洲的后期公司和影院服务集成商达成了资源互换协议,进军欧洲市场。除了在数字影院的应用,HoloSound还包含了针对虚拟现实和个人消费电子领域的声音技术HoloSound-VR 、HoloSound-Consumer。

 

1527645657432168.jpg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电影技术分会会长毛大平


正如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电影技术分会会长毛大平在发布会上所说,“只要我们以装备国产化为己任,坚持不懈地进行科技创新,电影强国的梦想一定就能实现”。电影声音作为电影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直接影响电影的表达,而沉浸式音频技术的国产化是打破国外技术壁垒,提升国产电影技术水平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