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5期 介绍

本期导读


《承载百年传统  展望电影和广播电视技术的未来》 一文是中国电影技术代表团赴美参加电影电视工程师协会(SMPTE)2016年会的技术考察和总结报告。本届年会对SMPTE过去一百年的成就作了总结和回顾,对未来广播影视的发展进行了展望。该文根据笔者参会和考察情况,对电影新技术演进、色彩管理、视频压缩新技术、音频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广播基础设施和新分发格式、网络媒体基础设施、云技术、信息安全、显示技术等方面的技术研发进展以及相关标准制定提出了预研和分析,对今后技术对策的制定具有参考价值。


《数字电影技术发展新趋势》 从影院高品质放映及影院信息化管理两个方面对国内外相关最新研究成果及方向进行了归纳总结及介绍,文中引用了大量的统计数据和研究文献,对于电影行业最近几年的技术发展趋势做了比较全面生动的介绍,对未来的相关发展趋势做了预测。是一篇较高水平的文献综述类文章,值得认真阅读。


《微影技术架构实践之路》 针对目前电影行业网上业务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在网络业务大量增长的情况下,系统出现高负荷时的系列对策,对于业务访问策略、数据存储策略、服务高可用性策略提出了较为全面的方案,可为行业日益增长的在线服务提供系统调优和方案设计参考。


文章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1-19

点击0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