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摄影术 在16mm、35mm和65mm电影胶片上由制造厂印制的潜影标识 规范和尺寸 介绍

标准项目名称


电影摄影术 在16mm、35mm和65mm电影胶片上由制造厂印制的潜影标识 规范和尺寸


标准编号


GB/T 18995-2003/ISO 12222:2000


主要内容


本标准规定了16mm、35mm和65mm电影胶片上机读识别码的位置和尺寸,这些机读码是机读型的潜影检索码。规定了这些机读码的编码格式和扫描器的扫描区及光谱特性。


本标准还规定了拍摄原底或中间印制用的16mm、35mm和65mm电影胶片上人读识别(检索)码的位置、尺寸和内容。


本标准进一步规定了胶片上不让胶片制造厂曝光的区域,保留这区域是为了方便用户记录数据。


最后本标准规定了35mm和65mm胶片任选的画幅指示标志。


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16mm、35mm和65mm电影胶片上由制造厂印制的潜影标识。


文章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05 12:26

点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