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影事|2020 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邀您参展

发布日期:2020-01-17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  2020 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邀您参展

◎  首届中国电影美术学会表彰大会在横店举行

◎  CGS中国巨幕全新VI发布

◎  第92届奥斯卡提名公布:《小丑》11提领跑

◎  2019年全球票房高达425亿美元创纪录 中国稳居第二大市场 


2020 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邀您参展

 

1579244672472640.jpg


2020年4月,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在北京拉开帷幕。中国科学技术馆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主办单位,诚邀各单位及公司推荐优秀特效电影和科学记录片参展。


“科技单元”作为北影节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旨在为公众展现全球科技电影成果、打造特效电影交流平台、推动科技电影与科普教育的发展融合、促进影视科普的质量与效益全面提升。


目前“科技单元”已发展为包含展映、评奖、论坛、展会、科普活动的综合性活动。


点击查看详情>>>



首届中国电影美术学会表彰大会在横店举行


1579244744926178.jpg 


2020年1月8日晚,首届中国电影美术学会表彰大会在横店影视城隆重举行。


表彰大会是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为影视行业中的电影美术工作者提供的一个平行交流的学术平台,以传递电影美术师独特观点为目的,建立权威性的,充满行业荣誉感的专业性表彰机制。


表彰大会奖项设立的目的,是对在电影美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电影的肯定。通过对杰出电影美术工作者的表彰,让更多人知晓电影美术的工作内容和优异成果,提高电影美术的认知度,从而推动整个行业发展。


点击查看详情>>>



CGS中国巨幕全新VI发布


1579244802880196.jpg 


2020年1月12日,CGS中国巨幕在四川省成都市中影晴瑞影城召开全新品牌形象(以下简称VI)发布启动仪式暨CGS中国巨幕首家新形象旗舰店启幕活动。成都中影晴瑞影城CGS中国巨幕厅是CGS中国巨幕部署的第368家高端巨幕影厅,同时也是首家新形象旗舰店。


CGS中国巨幕新的VI品牌形象的灵感来源于光影的流转。新VI整体结构灵动,布局均衡,展现了东方文化底蕴;三个字母灵动贯穿组合,寓示着通过光影技术发现前所未见的未来视界。


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京民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他表示:"CGS中国巨幕历经多年发展,一直在技术的升级研发和品牌建设上孜孜以求,不断前行。新VI的发布代表了CGS中国巨幕正迈向一个新的发展征程,稳固中国市场,扩大海外版图,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中国乃至国际电影市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第92届奥斯卡提名公布:《小丑》11提领跑


1579244837254443.jpg 


美国时间1月13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小丑》凭借11项提名领跑,与《寄生虫》《爱尔兰人》《好莱坞往事》等8部影片共同争夺最佳影片。《爱尔兰人》《好莱坞往事》《1917》分别获得10项提名。


提名名单中,Netflix历史上首次领跑电影公司,获24项提名。“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好莱坞往事》将再次征战最佳男主。斯嘉丽·约翰逊通过《婚姻故事》和《乔乔的异想世界》分别提名“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首次提名奥斯卡“一提就提俩”。


《寄生虫》获得包括“最佳国际电影”“最佳导演”在内的6项提名,实现了韩国电影在奥斯卡提名史上“零的突破”。


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9日在洛杉矶举行,本届典礼与上届一样,将在没有主持人的情况下举行。



2019年全球票房高达425亿美元创纪录  中国稳居第二大市场 


1579244876933594.png 


据统计公司Comscore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票房高达425亿美元,首次冲破420亿美元大关,创下新纪录。


北美仍是全球票房最高的市场,2019年产出票房114亿美元,虽然较2018年的成绩下跌4.4%,但仍是北美影史第二高的年度票房。


中国内地在2019年仍是全球票房第二高的市场,年度票房接近93亿美元(642.7亿人民币),较2018年的成绩上涨5.4%。


2019年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公司是迪士尼,其2019年全球票房高达111.2亿美元,是全球首个年度票房破百亿的电影公司。


《复仇者联盟4》以约28亿美元的成绩位居全球票房榜榜首。中国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和《流浪地球》分别以约7亿美元的票房位居榜单第11名和12名。




电影技术资讯相关稿件欢迎发送至电影技术微刊公邮

cmpst@crifs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