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影事|5G、智慧融媒体、4K/8K超高清 BIRTV2019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2019-08-09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  5G、智慧融媒体、4K/8K超高清 BIRTV2019即将开幕

◎  第十六届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日程发布

◎  “践行4K 蓄势8K” 索尼将携8K/HDR产品参展BIRTV2019

◎  《烈火英雄》Onyx特别版还原英雄本色,致敬和平年代的“逆行者”

◎  李安《双子杀手》曝幕后特辑 引领电影新革命


5G、智慧融媒体、4K/8K超高清 BIRTV2019即将开幕


tt.jpg


8月7日,BIRTV2019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召开。BIRTV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孙柯林就本届展览会的主要内容以及筹备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9)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指导,中国广播电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承办,将于8月21-2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会以“创新驱动•构建全媒体新生态”为主题,汇聚526家广播影视生产厂家和运营机构,展出规模超过5万平方米,覆盖中国国际展览中心12个展馆和1个室外展场。展会将重点展示4K/8K超高清制播、5G 传输及发展趋势、媒体融合新发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解决方案、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全IP化网络制播技术、3D音频技术等。展品范围涵盖制作、传输、存储、播出、显示接收、管理、应用等全产业链。


点击查看详情>>>


第十六届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日程发布

 

1565331596142957.jpg


第十六届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定于2019年8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办。此次论坛以“数据•视角•产业•洞鉴”为主题,分为“政策”、“技术&运营”、“市场&科技”三个板块,就“影院数据智能应用”、“电影技术理念对影院运营的影响”、 “电影领域的5G时代将有哪些突破”等话题及角度进行探讨。


论坛期间将举行“献礼祖国70华诞”国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同时还将举行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与THX联合影院技术培训发布会。


“践行4K 蓄势8K” 索尼将携8K/HDR产品参展BIRTV2019


 1565331634649565.jpg


8月8日,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于索尼影像技术学院举办了BIRTV2019 索尼展前媒体发布会。索尼今年将以“践行4K,蓄势8K”为参展主题,在BIRTV 展出4K/ 8K超高清、HDR/ SDR高动态范围、宽色域和高帧率、IP化工作流程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将会有多款4K摄像机和解决方案在展会中首次亮相。


《烈火英雄》Onyx特别版还原英雄本色,致敬和平年代的“逆行者”



8月1日,《烈火英雄》Onyx特别版观影会在首都电影院西单店Onyx影厅举办,协会专家、院线嘉宾、媒体朋友以及广大影迷参加了本次活动。Onyx特别版凭借HDR高动态对比、48fps高帧、高清画质,让大家如临救火现场,真实感受到英雄们的平凡与伟大。


李安《双子杀手》曝幕后特辑 引领电影新革命


1565331832461585.jpeg 


电影《双子杀手》作为李安时隔三年的回归之作,一直备受关注,特别是预告中年轻威尔•史密斯的惊艳亮相,令不少网友惊叹不已。近日,电影曝光了一支特辑,揭秘了促成这一奇观的幕后制作。为了完美还原威尔•史密斯的年轻样貌,电影邀请到了《阿凡达》《指环王》等史诗巨作的特效团队,由李安携手数百位特效师历经2年倾力打造,一起完成这一场电影史上前所未有的挑战。


影片借助动态捕捉技术,根据威尔•史密斯的表演,来创造一个年轻版的他,这不是简单的面部置换,而是完全用视觉创造的。用CG技术制作人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可为整部电影创造出一个真正的人类而非虚拟角色是第一次,李安被赞引领电影新革命。



电影技术资讯相关稿件欢迎发送至电影技术微刊公邮

cmpst@crifs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