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影事 | 中宣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南方中心将落户深圳

发布日期:2019-05-17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  中宣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南方中心将落户深圳

◎  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和自主知识产权电影播映新模式亮相深圳文博会

◎  深圳首推电影票退改签标准 开映前24小时以上免收手续费

◎  影院首次实现“4K+5G”直播 打开未来影院想象空间

◎  发展拐点,行业变局 CinemaS 2019十大焦点议题曝光

◎  集观影与情景互动为一体 纽宾凯电影艺术公园在武汉开业

◎  第十五届文博会定军山分会场17日开幕


中宣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南方中心将落户深圳


签约2.jpg


5月16日,中央宣传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与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意向书,中央宣传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南方中心将落户深圳市宝安区,开展光学、声学、高新技术格式、VR/AR、软件工程等新业务检测及南方区域检测认证工作。


我国南方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是数字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是电影高新技术产品及技术设备研发生产的聚集地。在相关机构协助下,中央宣传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南方中心项目将规划建设电影全产业链检测认证平台,助力深圳影视企业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带动建设以创新为引领的现代电影产业体系。


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和自主知识产权电影播映新模式亮相深圳文博会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在会上展示了自主研发创建的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电影播映新模式。


8.jpg


其中,国家电影云制作服务平台基于云计算平台和高速互联网实现电影分布式远程跨域协同制作,涵盖电影制作云桌面、云渲染农场和后期制作流程管理三大关键系统。该平台已于近日正式由北京红厂创意园迁移至青岛市即墨区互联网工业创新中心,开展电影云制作运营示范,进而在全国范围实现推广应用。


创新中心.jpg


“电影播映新模式认证授权管理平台”是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并示范运行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影播映新模式标准化技术体系。它包括了影片的压缩编码、打包加密、设备认证管理、播放授权、终端设备、版权保护机制等,目前已实施多个产业化的试点应用,包括点播影院、家庭影院。


深圳首推电影票退改签标准 开映前24小时以上免收手续费


5月15日,深圳市消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市《电影票退改签标准》落实情况。在发布会上,首批有20家影院代表现场签署了《深圳市影院自律规范承诺书》,承诺支持电影票"退改签",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退改签,深圳特区报.png

退改签2,深圳特区报.png

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


根据《电影票退改签标准》,距离开影时间24小时以上免收退改签手续费,2-24小时收取不高于票价10%手续费,1-2小时收取不高于票价20%手续费,0.5-1小时收取不高于票价30%手续费。


影院首次实现“4K+5G”直播 打开未来影院想象空间


2.jpg


5月11日,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演出“4K+5G”直播活动在首都电影院进行,并在9号影厅LED电影屏和手机端、电视大屏端等多渠道同步呈现,几百名观众在首都电影院见证了全球首次“4K+5G”影院直播的圆满成功。


点击查看详情>>>


发展拐点,行业变局 CinemaS 2019十大焦点议题曝光


cinemas.png


5月13日,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论坛(CinemaS 2019)公布十大焦点议题,分别是:


1. 透视5G对于电影产业的正反相关;

2. 新格局下影院市场持续繁荣的探讨;

3. 多元化复合业态能否让消费者买单;

4. 怎样的方式是提升新消费人群观影频次的催化剂;

5. 差异化、个性化、竞争时代如何赋予影院创新基因;

6. 如何提升消费人群的体验感;

7. 5G背景下的影院技术发展趋势探讨;

8.  网红式营销与异业合作如何赋能影院;

9. 订阅向左,会员向右,“团队”、“联名”怎么走;

10.  行业势起,点播影院奔向何方。


点击查看详情>>>


集观影与情景互动为一体 纽宾凯电影艺术公园在武汉开业


5月9日,纽宾凯电影艺术公园在武汉开业,占地面积达6000平米,由蒙马特艺术街区和特色影城两部分组成,集观影与情景互动为一体。


纽宾凯.jpg


其中,影城占地3060平米,共有六大影厅和八大影咖。六大影厅包含LUXE巨幕厅、商务厅、多功能厅、亲子厅、情侣厅等,LUXE巨幕厅配备了终极银幕和NEC NC3541L+双色激光放映机;头等舱、情侣、轰趴、商务、电影主题等八大主题影咖则引入了点播模式,提供个性化观影服务。


第十五届文博会定军山分会场17日开幕


定军山.jpg


5月17日,第十五届文博会定军山分会场在定军山数字电影文化科技创意园开幕。分会以“科技创新、乘风破浪”为主题,将举办电影科技创新专题展览、应用体验、主题高峰论坛、电影专题公益放映等多项活动。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