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影事|中国电影编剧“奥斯卡奖”启动,《啥是佩奇》刷屏朋友圈

发布日期:2019-01-18         新闻来源:中国电影科技网      点击0

◎  中国电影编剧的“奥斯卡奖”——2019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启动

◎  中影股份:2018年在电影高新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

◎  《白蛇:缘起》制作特辑曝光 借鉴真人实拍电影

◎  索尼举办CineAltaV电影摄影机创作演示片鉴赏会

◎  VR电影还有多远? 上海电影学院联手百度深挖“影视+VR”

◎  农村院线积极响应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在多地启动

◎  聚焦影院发展 CinemaS开展议题及论文征集活动

◎  探寻发展之路 2019中国网络影视产业新年论坛在京举办

◎  《啥是佩奇》刷屏朋友圈 微博点赞17.1万

◎  中国微电影国家级拍摄基地落地兴城

◎  你期待吗?苹果将A24电影工作室合拍首部电影


中国电影编剧的“奥斯卡奖”——2019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启动

 

1547794260955176.jpg

 

近日,2019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国家电影局、中央宣传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和中国夏衍电影学会共同举办,旨在服务全国制片机构,促进创作繁荣、发现培养编剧人才。夏衍杯是国内唯一一项电影剧本政府奖,被业内称为“中国电影编剧的‘奥斯卡奖’”。

 

2018年夏衍杯征集活动共收到合格剧本898部,34部作品入选。《归程》等4部作品荣获“优秀电影剧本”;《告白无声》等12 部作品获得“创意电影剧本”;《对决》等18部作品获“潜力电影剧本”。

 

2019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投稿时间为2019年1月15日-4月16日,将产生5部“优秀电影剧本”、10部“创意电影剧本”和20部“潜力电影剧本”,获奖作品将获得不同程度的资金扶持。

 

点击查看详情>>>

 

中影股份:2018年在电影高新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

 

1547794308826640.jpg

 

1月16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表2018年总结文章,谈到2018年在电影高新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包括: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影激光放映技术设备(简称ALPD)在国内安装上线突破13000套;与美国德州仪器、GDC环球数码公司共同合作开发推出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符合DCI认证的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C5,成功打破了国外放映机厂商的垄断局面;成功推出了“中国巨幕”5.0系统,实现中国巨幕品牌战略及技术的又一次飞跃等。

 

点击查看详情>>>

 

《白蛇:缘起》制作特辑曝光 借鉴真人实拍电影

 

白蛇.jpg

 

动画电影《白蛇:缘起》1月16日发布了时长约5分钟的制作特辑,从电影的表演风格、角色设计、艺术设计、动画制作角度解析了《白蛇:缘起》。制作特辑中提到,《白蛇:缘起》在动画造型和表演风格上借鉴了真人实拍电影的内容,剧中角色小白、阿宣、肚兜等都参考了真实的演员或已有的角色形象。《白蛇:缘起》由追光动画、华纳兄弟联合出品,1月11日上映后,获得了较好的口碑,豆瓣评分8.0。

 

点击查看视频>>>

 

索尼举办CineAltaV电影摄影机创作演示片鉴赏会

 

索尼.jpg

 

1月18日,索尼公司在索尼影像技术学院举办CineAltaV电影摄影机创作演示片鉴赏会,,邀请导演林韬讲解创作心得。CineAltaV 电影摄影机搭载了36×24mm 全画幅成像器,能够采用更浅的景深拍摄更富有创意的电影画面;实现了拍摄画幅的自由性,包括36mm 6K、Super 35mm 17:9与16:9以及 Super 35mm 变形宽银幕等多种画幅模式。

 

VR电影还有多远? 上海电影学院联手百度深挖“影视+VR”

 

1547794587125149.png

 

1月10日,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就VR领域的应用与探索项目正式签约。双方就VR电影、VR内容制作、电影特效展示、产学研合作等合作方向,以及师资培养、精品课程建设、共建实验室等合作内容进行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一致。双方计划探索VR电影在导演、表演、拍摄、剧本创作上的新方式和新技术,解决当前VR电影拍摄成本高,相关编导人员短缺的问题;利用VR SDK进行专业级开发;建成VR培训和认证体系,包括共建VR实验室、VR创新人才实训基地以及VR专业技能认证中心,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VR技术作为新兴技术在近年来颇受关注,但VR电影由于成本、制作、片源等问题制约了其发展,随着业界对VR研究的深入,VR电影还有多远?

 

农村院线积极响应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在多地启动

 

2.jpg

 

近日,笔者从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获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获得全国多地农村院线踊跃响应,放映队深入乡村、校园、社区、军营等,为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电影文化大餐。“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目前已经在多地成功开展,包括山东莘县、江西省吉水县、江西省分宜县、四川省三台县、四川省美姑县、新疆自治区阿合奇县等。

 

点击查看详情>>>

 

聚焦影院发展 CinemaS开展议题及论文征集活动

 

cinemas.jpg

 

1月15日,上海国际电影论坛暨展览会(CinemaS)组委会宣布在2019年1月15日到3月15日期间开展CinemaS 2019议题和论文征集活动。参与者可以通过留言和提交论文电子版到邮箱两种形式参与活动。组委会将筛选出合适的议题,邀请专业人士现场演绎,或者邀请作者自己上台演讲。

 

点击查看详情>>>

 

探寻发展之路 2019中国网络影视产业新年论坛在京举办

 

论坛.jpg

 

1月17日,2019中国网络影视产业新年论坛在京举办。2018年是网络影视市场走向正规化的一年,网络电影开始从“量变”转向“质变”,开启精品化道路,但也引发了行业“阵痛”,在2019年,从业者应如何面对?如何在困境中寻求发展?论坛围绕网生内容的精品化投资、网络与科技的融合、网络影视盈利常态等话题展开探讨,企图寻找网络影视发展未来之路。论坛由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组委会、光年时代(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支持。

 

《啥是佩奇》刷屏朋友圈 微博点赞17.1万

 

1547800182657955.jpg

 

1月17日,春节档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发布了一支时长约5分钟的《啥是佩奇》宣传片,在微信朋友圈迅速刷屏,截止18日下午4点,该视频在《小猪佩奇过大年》官方新浪微博上的转发量达19.2万,评论数达4.5万,点赞数达17.1万。网友们纷纷在视频下留言——“感动”、“太走心”、“期待”、“文案服了”、“宣发太棒了”、“硬核佩奇,准备看了”、“有爱”、“五味杂陈,既酸又暖”,一时间圈粉无数。

 

点击查看视频>>>

 

中国微电影国家级拍摄基地落地兴城

 

拍摄基地.jpg

 

1月12日,《中国微电影国家级拍摄基地落地兴城》签约仪式在辽宁省兴城市举行,中国微电影国家级拍摄基地正式落地兴城。兴城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它集红山文化、辽西廊道文化、辽代佛教文化、明清战争文化、满族民俗文化于一身,先后有70多部影视作品在兴城取景拍摄。

 

你期待吗?苹果将与A24电影工作室合拍首部电影 

 

1547794451140197.jpg

 

据美国科技媒体AppleInsider报道,苹果与A24电影工作室合作的首部作品命名为《On the Rocks》,该片将由索菲亚•科波拉(Sofia Coppola)执导,比尔•莫瑞(Bill Murray)和拉什达•琼斯(Rashida Jones)主演,该片将于今年2月在纽约开始制作。A24工作室已经制作了许多获奖电影,包括《月光南海》、《女巫》(The Witch)和《佛罗里达计划》(The Florida Project),而这次双方合作的《On the Rocks》很可能会成为苹果出品的首部电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