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坤明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礼赞伟大时代,谱写光影华章,团结一心向着电影强国目标奋力迈进

◎  陈道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

◎  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突破600亿

◎  2018年农村电影订购1027万场,同比增长2.63%

◎  第五届天津滨海国际微电影节高峰论坛举办

◎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2018十大国产影片"结果揭晓


黄坤明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礼赞伟大时代,谱写光影华章,团结一心向着电影强国目标奋力迈进


1546928480812440.png


2018年12月28日,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广大电影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镜头银幕礼赞伟大时代,用真心真情谱写光影华章,团结一心向着电影强国目标奋力迈进。


陈道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


1546928718703784.jpg


2018年12月29日,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届一次理事会上,陈道明当选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于冬、尹力、尹鸿、成龙、任仲伦、苏小卫(女)、吴京(满族)、张宏、张涵予、黄渤、喇培康(回族)当选副主席。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和陈道明一起向李前宽、李雪健颁发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届名誉主席证书,向王晓棠、奚美娟、明振江、王兴东、黄建新等颁发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届顾问荣誉证书。


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突破600亿


3.jpg


中国国家电影局在2018年结束的第一时间发布官方数据,2018年中国电影总票房为609.76亿元,同比增长9.06%。据统计,2018年票房突破1亿元的有80部电影,其中突破10亿元的有16部电影,排名前三的是《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药神》,这三部电影合力贡献了101.47亿票房。《红海行动》拔得头筹,成为年度票房冠军。


2018年农村电影订购1027万场,同比增长2.63%


4444.jpg


据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的数字电影交易服务平台统计,2018年农村电影市场订购再次突破千万场大关,总场次达1027.0619万场,同比增长2.63%;订购总金额达9722.3835万元,同比增长2.95%。农村电影市场连续两年订购突破千万大关,表明农村电影放映市场稳步前行。


点击查看详情>>>


第五届天津滨海国际微电影节高峰论坛举办


1546929084131363.jpeg


2018年12月29日,第五届天津滨海国际微电影节高峰论坛在滨海新区举办。来自巴基斯坦、厄瓜多尔、韩国、蒙古、秘鲁、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中国七个国家的影视界专家学者会聚一堂。论坛上,国家一级导演、编剧丁荫楠,第29届、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许柏林,秘鲁国家电视台制片人Orlando奥兰多,中巴丝绸之路青年微电影节组委会秘书组成员Munib穆里布•汗等专家学者以“文化造城”为主题,分别就“影视工业的创新与发展”和“电影节与城市的发展”两个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2018十大国产影片"结果揭晓


1546929165111628.jpg


12月30日,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主办的“2018十大国产影片推介发布会暨2018中国电影回顾座谈会”在京举行。会议公布了“中国电影评论学会2018十大国产影片”推选结果:《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无双》《影》《无名之辈》《邪不压正》《暴裂无声》《阿拉姜色》《一出好戏》《找到你》。


点击查看详情>>>